中国个协会长钟攸平调研深圳企业     

2019-01-07

        1月4日下午,中国个协会长钟攸平在深圳调研期间,专程走访了中国个协常务理事单位、深圳市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单位——深圳市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并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企业家座谈会,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与当地企业家进行交流,达到了传政策、听意见、收建议的良好效果。广东省个私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王加林、深圳市个私协会会长曾宏兴、中国个协非公党建部主任杨年强、市协会秘书长楼溟陪同参加。




        在深圳市六和实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张国芳的引导下,钟攸平等一行人先后走访了六联酒店、六和城商业广场、坪山汽车客运总站。

        在六联酒店,钟攸平详细了解了该酒店从一家小小的个体经营店到一家服务配套完善的三星级酒店的38年创业发展历程、经营模式与企业文化;在六和城商业广场,他亲切地询问了实体商户的生存发展状况;在坪山汽车客运总站,他着重关注客运站的吞吐量、安全管理等情况。

        随后,钟攸平等一行与坪山区来自传媒、制造业、地产、汽车经销、电力等行业的7名企业家召开了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企业家座谈会,聆听企业家们畅谈改革开放带来巨大变化、不忘党恩的心得体会,倾听企业在生产经营过程中存在的困难、矛盾以及意见。他特别要求企业家们在发言中要说实话、谈困难、不说空话套话。座谈会上,企业家们 纷纷发言,分别提出了简化工程项目申报流程;落实企业“减负”政策,降低企业经营成本;政府出台市场管理政策要注重前瞻性、科学性,避免朝令夕改;做好企业服务,促进企业发展,真正做到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民营企业家是自己人”等意见和建议。



        钟攸平在认真聆听了企业家们的发言后作了总结发言。他首先分享了自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的心得体会。他认为,改革开放40来最大的经验与成果就是要坚持改革开放、坚持走有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从国情出发,实事求是地谋发展。他说,在座的企业家都赶上了改革开放的快车,靠实干而成就了事业,值得敬佩和尊重。国家有关部门、个私协会系统将一如既往地支持个私经济的发展,一定会将本次调研收集到的意见和建议通过合适渠道反映,为企业的发展创造环境。

        同时,他对在场的企业家提出了几点希望:一要坚守实体经济、坚持改革开放;二要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抓住“一带一路”、扩大内需的机遇,促进企业发展;三要坚定信心,安心做好企业;四要加强企业自律,以完善自身建设来促进法治建设。五要学会感恩,感恩国家的改革开放政策,在企业成长壮大后,要发扬企业家精神,承担起企业家责任。

        同时,钟攸平还希望企业家们一方面要一如既往地支持个私协会的发展与建设,另一方面通过协会平台,达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共同发展。

        在深化改革开放的重要节点以及当前的特殊经济环境下,钟攸平在本次座谈会上为企业家带来了信心与希望,企业家们表示将继续在个私协会系统的平台上,坚守好实体经济,努力实现高质量发展,为促进深圳个私经济的繁荣发展作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