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新天地旅业集团有限公司出境部

2019-01-11
        上海新天地旅业集团有限公司是一家以经营国内及出入境旅游业务为主体的多元投资集团公司。公司总部位于黄浦区。公司成立至今17年,坚持以"客人满意、优质服务"为宗旨,树立良好的社会形象。2005-2015年,先后获得"全国百强旅行社"、"上海市文明单位"、"上海市标准化工作先进集体"、"上海市四星级诚信创建企业"等荣誉称号。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党总支书记周广和曾获得"2012年上海首届十大新锐青商"和"黄浦好人"等多项荣誉。

        随着集团公司的发展,吸引了越来越多年轻人的加入,青年人的比例不断上升,给公司注入新的活力。特别是公司出境部,目前有员工20人,35周岁以下青年有15人。该部门主要岗位是旅游计调和导游服务,旨在为广大游客提供最优质的出境旅游产品,策划最经典的旅游线路,设计最合理、安全、人性化的路线,针对不同客户群和服务对象提供不同服务;灵活配合其他部门,完成公司各项任务。 部门坚持以客人的满意度为服务目标;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创造最好的经济效益和社会效益。集体先后获得"2011-2012年度上海市私协个协系统青年文明号"、"2013-2014年度上海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是一支积极向上、爱岗敬业的青年团队。

        一、以党建带团建,营造创建氛围


        旅行社在取得上海市青年文明号的基础上,引导青年集体再接再厉,向更高的创建目标迈进——争创全国青年文明号。


        一是完善创建活动组织架构。在公司党总支的高度重视和支持下,由党总支副书记王长友指导团总支积极推动创建活动的开展,委任出境部经理杨玲玲担任号长,为创建活动提供组织保障。针对企业出境部青年工作岗位的特点,通过分工落实,推动企业出境部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深入持久健康发展。

        二是配合党建一起安排、落实。在团总支的指导下,把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作为加强团建、配合党建的有力抓手。明确出境部以"树文明形象,创行业标杆"为创建目标,研究制定了创建活动方案,做到年度有计划、季度有安排、月度有实施;规定了青年文明号成员的行为规范、文明用语、服务承诺,使创建青年文明号成为凝聚青年、塑造青年形象的有效形式和企业精神文明建设的有效载体,通过公司官网、微信、QQ群等多种方式宣传进行宣传,在公司里形成了人人知晓、团队成员积极参与的氛围。

        三是形式多样做好青年思想政治工作。"我们一直在努力、共创新天地"的企业文化,已植根在每位员工心里,潜移默化促进青年思想进步、身心健康。2016年8月,在党总支副书记王长友和号长杨玲玲的带领下,组织出境部全部青年赴周公馆开展"学党史、感党恩、青春心向党"主题教育活动,了解中国共产党的发展历史,牢记当代团员青年的历史使命。出境部青年员奋发向上,把向党组织靠拢,积极入党作为创建活动重要组成部分,带动了一批优秀青年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目前,出境部的2名在重要岗位工作的优秀青年已被列入入党积极分子队伍。


        二、以建设学习型团队为载体,培育青年岗位能手


        文明单位需要出彩的青年。我们将创建活动与企业发展、企业文化有机结合,通过创建学习型团队,营造工作中学、处处学的氛围,提升部门青年的业务能力和综合素质,引领青年岗位建功、岗位成长。


        一是定期组织业务培训,增强营销技能。每季度由公司组织青年内勤培训,加强上下信息的沟通、及时了解业务发展的动向、指导营销技巧和方法,推动青年把学到的知识转化为提升战斗力。出境部青年坚持认真参与,积极践行,活学活用,把培训成果落实到为客户的服务中。如了解到国外酒店没有电水壶,安排领队带好电水壶,每天早上帮客人烧好热水,送至客人房间。在为客户提供境外服务时,遇到客户护照遗失的情况,出境部的青年导游及时与当地使领馆联系,办理挂失和短期旅行证件,做到全程陪同协助、服务热情受到客户普遍好评。

        二是开展青年导游风采展示比赛,提升敬业精神。由公司领导担任评委,出境部青年导游们纷纷拿出看家本领,景点介绍得绘声绘色,思路清晰,讲解明确并风趣幽默;个人才艺展示有表演小品、唱歌的,还有民族舞蹈的,个个精心准备,最终由优秀导游周川惠子以最高分9.5分的高分夺得冠军。通过风采展示活动,青年导游在学习交流切磋中找到了差距,增添了当好导游新动力。

        三是委以青年重任,激发服务热情和创新活力。2016年,公司承接了一项历年来最大的疗休养业务,全体员工投入到此项工作中,出境部也积极承担相关工作,组成青年计调团队,发挥着青年人在项目活动中的生力军的作用。青年计调团队致力于提升客户的满意度,从行程设计的丰富、舒适、客户的体验和诸多细节上考虑问题,提供全方位的优质服务。例如,提前帮客户做好值机服务,在机场分发一人一个打包带、安排专人将行李送至房间的特别服务等等。计调团队青年们认认真真对待每一个疗休养团队,加班加点、任劳任怨,与其他部门合作历时3个多月,共计操作116个团队,总人数超3000人次,展示了青年员工的文明素养、团队精神和服务能力,客户满意率达95%以上。

        三、组织参与社会实践活动,培育青年社会责任感


        公司鼓励青年参与社会公益活动,出境部成员积极响应并践行,坚持多年组织青年参加社会实践志愿活动。公司已坚持10年参加文明旅游大型公益活动,其中大部分的志愿者来自于公司出境部,他们为市民旅游出行答疑解惑;每月10日,青年志愿者出现在街道社区,为居民提供旅游出行咨询;每逢节假日,青年志愿者们在繁忙的地铁10号线豫园站参与分流引导服务,协助维护交通秩序,为近200名中外游客指点交通方向,受到了广大游客的赞扬。"八一"建军节前夕,在公司属地豫园社区街道综合党委书记张菁和号长的带领下,让团员青年走进军营,与共建单位——武警九支队汽车勤务中队官兵互勉,送上节日慰问品,感受军民鱼水情。


        创建青年文明号活动中,公司出境部的青年团队营造了广大青年助力企业发展、参与企业管理、为企业增光添彩的良好氛围,创建活动的开展也为年轻人提供了发展和展示才华的平台。今后我们将通过更多的青年来传承、发扬光大"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青年文明号团队精神,为企业更大的发展——申报5A级旅行社,齐心协力,共创新天地。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