浙江宁海:强强联合抓好民企关工委组建工作

2019-02-20
来源:
《光彩》杂志
        根据《关于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意见》的通知文件精神,浙江省宁波市宁海县民营企业协会承担起县民营企业关工委组织建设和创建五好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任务。

        近期,浙江省宁海县力洋镇的民营企业——知豆电动汽车有限公司关工委组织在该公司党支部重视支持下顺利诞生。至此,今年宁海县新建民营企业关工委179家,总数达到381家,名列全市前茅。

        据了解,2017年度宁海县上规模工业512家,在这512家规上企业中,已建关工委112家,未建关工委396家。为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的组织建设,经研究决定,各乡镇(街道)成立民营企业关工委创建领导小组,组长由各乡镇(街道)党委(党工委)

        副书记、关工委主任担任,乡镇(街道)关工委常务副主任和各市场监管(分局)所长、民营经济关工委分会主任为副组长,乡镇(街道)关工委其他领导和各分会办公室主任为小组成员。

        2018年,宁海县民营经济关工委根据宁波市委组织部、市关工委《关于进一步加强民营企业关工委工作的意见》文件精神,年初与县关工委召开多次协调会议,重新研讨民营企业关工委组建工作。在建立健全组织的基础上,2018年4月份,宁海县民营经济关工委选择在力洋镇开展为期一个月的民营企业关工委组建试点工作。在试点工作取得成功验的基础上,县民营经济关工委与县关工委根据各乡镇(街道)管辖企业实际情况,下达组建任务,再由乡镇(街道)关工委牵头,会同各民营经济关工委分会,深入企业,搞好宣传,逐家抓好组建。在组建的同时,指导民营企业关工委开展关爱青工、结对帮扶等各项活动。(吕茂根)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