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精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业务部

2019-06-26
        天津市精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是一家以建筑工程施工总承包的民营企业,坐落于蓟州区商贸街39号,有员工598人,60%项目成员为35岁以下青年,其中天津市精屹建筑工程有限公司业务部有职工15人,青年比例达到80%,是一支集管理型与技术型相结合的青年队伍。现任公司经理李万超33岁,他奋发有为,善断勤学,品正躬行,是天津市青年文明号带头人、蓟州区青联委员、全国争做向上向善好青年、天津市第十届团代会的代表。公司在他的带领下,以创一流工作业绩为核心,以安全、文明优质高效为目标,以岗位建设、管理、岗位成才为中心,建立了一整套完善的管理制度和运行机制,为蓟州区两个文明建设做出了突出贡献,为青年人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创造了良好的条件,也为公司共青团工作的发展开创了全新的局面。

        多年来,公司先后多次获得市级建筑系统先进单位荣誉称号。2016年,被评为天津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是地区建筑系统名副其实的一支以施工能力强,信誉度高、能承担各种施工业务的颇具个性的青年团体。2016年,公司完成产值1.7亿元,向国家交纳税金1218万元;2017年公司实现产值1.7亿元,向国家交纳税金1320万元;2018年公司实现产值1.9亿元,向国家交纳税金1118万元。发挥青年优势,坚持青年文明号的引领。

        一、以青年文明号为引领,加强思想政治教育,建设"学习型"企业。

        公司始终重视青年职工的学习,坚持以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以党建带团建,全面增强他们的政治理论和业务技术素质,提高创新潜力,坚持理论引导,增强综合素质。一是认真组织,定期开展政治学习党章知识,增强对党的认识和热爱,提高政治思想素质。不断加强中心内部管理,坚持尊重知识、尊重劳动,尊重人才、尊重创造,通过奖励、树立典型等形式,激发青年员工踏实工作、积极向上的工作热情,形成相互赶超的工作氛围。把自觉学习当作工作和生活中的一种习惯,取得了很好的效果。不仅青年职工的政治素质、业务潜力和管理水平得到了提高,而且推进了各项工作的顺利进行。

        二是公司以党支部为核心,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价值观,加强爱国主义教育,树立良好的道德风尚。以团支部为中心,以五四青年节为契机,李万超出生于1986年5月19日,2010年毕业于东北农业大学,学士学位,是一名80后优秀青年,他把大学里学到的各方面知识积极运用于工作之中,在企业中积极开展"青工比武"和"岗位练兵"活动。他多次带队赴红色教育基地进行参观学习。先后带领青年员工到河南省兰考县,学习焦裕?同志对人民负责担当,对党的忠诚。而后到狼牙山五壮士红色教育基地学习,让青年们了解抗日战争、八路军与日寇斗争的历史,缅怀英灵。2018年春,文明号又带领青年们到湖南韶山冲毛泽东主席故居学习,青年在毛主席的铜像前宣誓:"吃水不忘毛主席,幸福不忘共产党。"深刻感受当代青年所肩负的使命和职责,强化政治意识、大局意识。

        二、以青年文明号为引领,积极回报社会,投身国防和公益事业。

        企业的发展中,一直坚持发挥青年文明号的作用。正如李万超所讲:"我们80后、90后的年青一代,在红旗下生,在红旗下长,走上工作岗位,取得了成绩,要积极回报社会。首先要支持国防建设,没有国家这个大家,就没有咱们公司这个小家。""公司的建设和发展离不开国家的好政策、好环境的引领,离不开坚强的国防力量来保卫,正是有了坚强的国防事业,有了强大的国家,才使得我们企业有了发展的空间。"在每年的"八一"建军节期间,公司都支出一定资金来慰问中国人民解放军,2016年、2017年、2018年连续几年来慰问了空军93534部队和驻蓟坦克旅部队,累计出资三万余元。

        教育兴,则国家兴,李万超总经理一直把尊师重教这一事情当做一件大事,并认为,国家的兴旺离不开教育,国家的富强,离不开教育。连续几年,支持教育发展资金支出(华严寺中学、蓟州区晟楷中学等)累计五万余元。

        连续几年,每逢新年春节期间,去五百户敬老院慰问老人们。为他们送去米、面、油和肉。2017年的春节前夕,公司还为敬老院老人送去了一台新的彩电,近几年累计支出五万余元,让老人们过上愉快、欢快的春节,感受到社会主义幸福生活的美好。 2018年公司还为五百户镇东头百户村贺广志、张军、谢荣山三户因病致困的困难家庭,每户送去了米、面、油和1000元慰问金,困难家族表示:感谢党、感谢政府、感谢青年文明号!

        三、以青年文明号为引领,开展特色活动,丰富企业文化。

        青年充满朝气最具活力。公司多次组织开展爱岗敬业、岗位奉献等活动,激发青年岗位的责任感和荣誉感,提升了企业的凝聚力。开业余文体活动,多次举办"乒乓球、篮球、拔河"等各种比赛,丰富员工业余生活。青年员工在这些活动中各展所长,团结一致共同完成了挑战项目,加强了协作精神。2018年春,公司选优秀代表参加了蓟州区举办的运动会,在一些单项比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

        四、以青年文明号为引领,为蓟州区的建设做贡献。

        公司经过几年的努力,在蓟州区新城的建设当中作出了突出的贡献,公司业务部在李万超同志兢兢业业、不畏艰难的带领下,于2018年7月1日-2018年8月15日圆满完成了育才学校修缮工程项目及在建工程"蓟州区2018年度农业结合开发土地治理孙各庄满族乡0.8万亩生态综合治理项目";尤其是在新建建设当中,使于桥水库周边近73个村,近5万人乔迁新家,搬至了蓟州新城,为两个文明建设做了新的贡献。

        近年来,在区团委和蓟州区个体民营企业协会的大力支持下,在青年文明号的引领下,才使得企业得到不断发展。公司的青年建设者们激情奉献,用智慧和汗水为地区经济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但还有许多不足。我们决心以乘青年文明号的航船为起点,不断学习借鉴优秀单位的创建经验,继续发扬 "精益求精,巍然屹立,追求卓越,稳步发展"的企业精神,立足岗位,勇争一流,用青春的誓言,踏实的行动,在建设新时代社会主义的海洋中,乘风破浪,扬帆远航,向着明天、向着未来,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