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金都物资有限公司销售团队

2019-07-04
        上海金都物资有限公司是上海地区最大的民营危险化学品经营企业之一,在2010年世博期间,成为上海市安监局指定唯一可经营氰化物的企业;主营产品服务于化工领域及高端产业链;是上海金都投资集团的下属子公司。

        在金都物资公司销售团队里,一群年轻人每天都在紧张的忙碌着,他们穿着职业,热情的与客户进行沟通,谈吐举止有礼有节。销售部门现有14人,青年人数占比93%,大专及以上学历者9人,其中本科学历3人。销售主管李丽,出生于1982年11月25日,是这支"青年军"的领头人。自2014年起开展上海市个私协会系统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在创建过程中,不断加强部门思想建设、提升业务能力和整个部门的"战斗力",2015-2016年度获"上海市青年文明号"荣誉称号。

        永不停步,再创辉煌


在获得市级称号后,团队青年的精神面貌得到了质的飞跃-大家不计得失,不分昼夜,对自身业务与市场需求做精细化分析与整合,自2015起,先后与美国杜邦、中石化、吉恩镍业、重庆民丰等知名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开拓了新的业务;中石化的新产品-沥青再生剂刚刚问世,其中一个销售员通过之前的密切沟通,及时掌握信息,第一时间告知销售主管,销售部立刻组织人员做市场调研,拟定代理方案,集体青年连续3昼夜不眠不休,做出合理有效的代理方案,通过努力,终于拿下代理权,类似实例不胜枚举;销售团队的销售业绩连续3年增长幅度达到2位数,其中2018年创收营业额达3亿元以上(同比去年增长17%)。


        业绩的增长以及青年员工的整体素质的提高,让公司感觉到青年文明号带给我们的巨大力量,金都的企业文化是"真诚、善良、勤勉、感恩",我们希望能把企业文化与青年文明号的精神有机结合起来,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所以,公司决定继续创建全国"青年文明号"。


高标准、严要求


在2018年,金都物资销售团队设立了 "敬业,协作,创优,奉献"的新目标,努力挖掘自身工作潜力,最大限度提升服务意识,充分发挥青年才智、创造力和能动性,调动青年锐意进取的工作热情,使创建集体成为金都物资公司靓丽风景和业务榜样。在工作中,客户的电话铃声就如同号角,销售团队以服务客户为第一宗旨,及时回复客户疑问,碰到自身瓶颈时,同事领导团结一致,共同解决相关问题,也正是这样的团结协作,金都物资销售团队在2018年被美国杜邦、中石化等多个客户评为"最佳供应商"称号。


        精益求精 ,有的放矢


为更好开展"青年文明号"相关工作,公司专门成立领导小组,总经理亲自挂帅,进行部署与动员。创建集体结合领导小组要求 ,以部门为主体,宣传"青年文明号"宗旨, 每月开展宣导例会,让每位青年人都了解创建的意义及作用。同时做到"四个有":有平台:由部门搭建平台,结合工作实际,举办恳谈会、拓展培训、茶话会等多形式交流平台,挖掘、发现有潜力、有表现力的青年员工,为青年员工沟通交流创造机会;有声音:公司人事部门配合销售团队,创建青春成长手册,记录青年员工成长的足迹,每一次成功签约,每一次受到客户褒奖等都记录其中,不定期地在企业文化墙上进行展示。


        有激励:公司上级部门——金都集团辟出专门的宣传栏,及时表彰团队青年员工的优秀业绩,宣传各类好人好事等,突出青年文明号集体的先进表率作用,以激励、引领集团旗下其他公司及部门青年树标杆,明目标,以点带面,将青年文明号的精神辐射到全集团。

        结合实际 ,争创一流


围绕公司"急客户所急,想客户所想"的服务宗旨,明确岗位职责目标,及时改进和提升工作品质,激励成绩突出的员工,鞭策落后员工,全面提高整体队伍业务能力水平。团队每季度开展"提高服务质量、了解客户所需、体会客户所急"的主题交流活动。号长李丽结合工作实际,创造了"五化"工作标准:管理制度化,行为规范军事化,服装工具统一化,作业过程标准化,环境卫生优美化;推出了"三个一样"承诺:检查与否一个样,要求与否一个样,领导在与不在一个样。几年来,在金都集团标准化规范检查中多次获得好评,连续2年荣获金都集团优秀班组称号。


        锐意进取 ,唱响青春


2018年,销售团队继续创建并加强对"青年文明号"的管理。提高各岗位青年人的职业技能水平。 每月开展内部学习课堂, 选拔业务骨干,分享其业务经验。 根据各岗位实际情况,组织青年参加各项外部培训活动。积极参与公司内设立的"英语角"、"职工书屋"活动,鼓励青年人参加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促进自身全面发展的活动。


        工作之余,销售团队积极投入社会公益活动,树立金都青年良好社会形象,每年3月组织销售部全体员工参与义务植树、义务献血(连续3年累计30多人次)、2015年-2018年由销售团队牵头参与"蓝天下挚爱"助学活动捐款、杨王"重阳节"关爱孤老捐款等各类公益活动,累计捐款近3万元。通过这些活动培养青年员工健康向上的公益热情和社会责任感。

        怀着"真诚、善良、勤勉、感恩"的心,带着公司"永不停步,再创辉煌"的期望,团队将整装待发,继续踏浪前行!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