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市私个协:发挥协会作用 服务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

2019-12-27

  发挥协会作用  服务个私经济高质量发展

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我是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秘书长屈澄,能代表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发言,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近年来,北京市私营个体经济协会以总书记"四个者"的指示精神为统领,在中个协、北京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紧紧围绕"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宣传教育"谋划工作,开拓创新、真抓实干,为推进首都个私经济的健康发展做出了积极贡献。


        一、强化政治引领,聚焦非公党建,在"五个抓"上下功夫。以总书记关于"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的指示精神为指引,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坚持做到"五个抓".一是抓组织建设。积极引导党员主动向组织报到,摸清企业党员和党组织情况,加强组织规范,强化"两个覆盖".二是抓理论培训。每年组织党建专题培训20余场,通过基层书记访谈、革命传统教育等方式,提升党员及党务工作者能力素质。三是抓品牌打造。依托"两送一推进""三亮一提升"品牌党建活动,引导广大党员争做改革先锋、发展先锋、诚信先锋。四是抓典型培树。两年来,评出市局级党建示范点20家,区级633家市。五是抓氛围营造。通过权威媒体刊载文章和新闻报道,大力营造党建工作的浓厚氛围。

        二、创新工作思路,拓展服务模式,在"四个着力"上下功夫。紧紧围绕我市个私企业发展形势,坚持做到"四个着力":一是发挥职能作用,着力畅通企业和政府之间的交流渠道,依托22家市级政府部门建立联席会议制度,反映意见建议。二是搭建金融服务平台,着力解决企业融资难融资贵问题,联络银行、担保公司等金融机构为企业融资和申请专项资金提供支持。三是搭建交流平台,着力拓宽非公经济合作路径,组织企业参加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等经贸交流活动。四是开展政策宣讲和法规培训,着力提升企业经营者的经营能力和管理水平。

        三、加强宣传教育,注重思想引导,在"三个提升"上下功夫。紧扣时代发展要求,将思想道德教育渗透非公企业日常经营活动中,注重"三个提升".一是注重提升思想教育工作时代感和感召力。开展"北京市优秀私营企业者""北京市个体工商户优秀经营者"等评选活动,突出榜样示范引领作用。二是注重提升个私企业时代精神和社会责任。组织企业参与捐资助学、产业扶贫等公益活动。三是注重提升协会组织凝聚力和向心力。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歌唱祖国"大型交响音乐会、"改革开放40年主题演讲比赛"等活动,受到社会各界的广泛好评。

        展望个私经济的未来和发展,任重而道远。我们将把今天的荣誉作为新的起点,以崭新的精神风貌和饱满的工作热情,坚守初心、团结拼搏,奋力开创协会全面建设新局面。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