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私个协:强化责任担当 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

2019-12-27

强化责任担当  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

 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


       我是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秘书长邹泓,能代表个私协会系统先进单位发言,感到非常的荣幸和激动。近年来,江苏省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在中个协和省市场监管局的领导下,谨记总书记对私个协会系统的寄语,紧紧围绕江苏"两聚一高"发展目标,着力优化民营经济发展环境,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升级、优质发展,改革创新、引智借力,不断提升服务层次、创新服务内容、突出服务实效,开创了协会工作新局面。


        一是努力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我会全力服务省内900余万户民营企业(含个体工商户),积极打造微信平台和"小微企业名录"平台,及时发布政府部门有助益小微企业成长的引导性政策、法规;宣传党和政府的政策红利,助力民营企业健康成长。据统计,三年来平台共发布各类政策、信息7232条,链接访问量达到80万余次,社会效果显著。

        二是努力当好深化改革的推动者。积极配合政府部门产业发展引导政策,协助企业争取政府支持、对接政府项目,支持民营企业生存与发展;积极推进银企对接,探索破除民企"融资难"的路径,并通过征信协查、知识产权协查、协助股权质押,提升中小微企业信用和产权在融资中的作用。据统计,近年来为24万家企业融资近5亿元,既缓解了中小微企业融资难的问题,又解决了银行资管难点问题。

        三是努力当好能力素质的提升者。近三年,协会系统组织各类宣传教育培训达1265次,参加人数约11万人次,业务培训600余次,参加人数约6万人次,有效提升个体私营经营者能力素质;带领民企考察大学生村官创业项目,搭建人才转化平台,帮助大学生创业,帮助大学生村官成长;近三年,组织9565人次民营企业家累计捐款金额4653万元,通过组织光彩事业、扶贫开发、捐资助学、慈善捐助等活动,引导民营企业家义利兼顾、扶贫济困、回馈社会。

        四是努力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协会党委坚决按照省局党组"围绕发展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目标,强化责任担当,全力打造我省非公经济领域中的党建队伍。目前,私个协会系统建有基层党组织2151个,在会员企业、专业市场鼓励、支持党员"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把组织活力转化为发展活力,不断增强非公有制企业党组织政治上的引导力、组织上的凝聚力、发展上的推动力。

        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以本次大会为契机,以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为指引,以更加高昂的政治热情、更加务实的工作举措,勤奋努力,开拓进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走在前列、建设"强富美高"新江苏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