赵石毛:坚持党建引领 推动创新发展

2019-12-27

坚持党建 引领  推动创新发展

湖南省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总经理、党支部书记  赵石毛


        我叫赵石毛,现任湖南省醴陵市班龙服饰广场总经理、党支部书记。非常荣幸能够代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在此发言。

        1993年,我从教师岗位辞职下海,从摆地摊开始,逐步发展到现在28家连锁鞋服店,解决了400余人的就业问题。27年来,我坚持用党建引领店铺发展,诚信守法经营,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取得了良好的经济和社会效益。我的主要体会是:一是用党建引领发展,党建强则事业兴。党建做好了就是凝聚力,做实了就是生产力,做细了就是战斗力。近年来,我们成立党团支部和工会、妇联组织,精心组织党团员及店铺员工系统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增强了创新发展的信心和决心。每年拿出专项经费组织员工接受红色教育,到经济发达地区接受培训,奖励优秀员工出国旅游。6年来,员工中有48人递交入党申请书,8人入党。我们投资近40万元在多家商铺建设党建宣传长廊,利用电子显示屏宣讲党的方针政策,全天候滚动播放红色歌曲。去年9月,我被中国个协推荐、市场监管总局选定为改革开放40周年"党建引领'小个专'创新发展"典型。今年,我先后在全国6大片区巡回宣讲,与12个两新党组织共建共学。

        二是用创新推动发展,以诚信赢得人心。近年来,我们不断创新,由传统的商超模式改为商超与批发城同步发展模式,业绩同比增长50%以上。从全国各地招聘销售、商品管理顶尖人才10名,聘请行业高手担任店铺顾问,先后选派200多位员工外出学习。始终注重商品质量,门店未发生一例假货产品。不断提升服务质量,建立投诉绿色通道,推行值日店长负责制,坚持可退可不退的坚决退,可换可不换的坚决换,责任分不清的我负全责的原则。诚信对待供货商,坚持每年提前结清货款。27年来,主动退回多发商品400余件,主动补付漏计、少计货款3万余元。我的供货商都说:"赵石毛这个人实在,跟他合作不会吃亏。" 27年的打拼奋斗,开创了一个蓬勃发展的好局面,也赢得了政府和社会的认可,获得了"湖南好人"、湖南"最美乡贤"、湖南省"优秀党务工作者"、消费维权先进单位、"青年文明号"等多项荣誉。这些成绩,离不开党和国家改革开放的富民好政策,离不开市场监管部门、个私协会的扶持引导。每当发展遇到问题,政府部门总是给我最大的支持和帮助。个私协会就是我的"娘家人".站在新时代,我将永远坚定信念,诚信守法,创新拼搏,感恩奉献,担当企业社会责任,踊跃投身高质量发展伟大实践,为实现共同富裕而不懈努力!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