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重庆市民协系统各级党组织在行动

2020-02-18
来源:
重庆市民营经济协会
        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庆市民营(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各级党组织主动作为,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积极承担防控疫情的社会责任。

        一是加大宣传,强化自律。疫情爆发后,市民协党支部在第一时间下发通知,“要求各级协会党的组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坚定立场,对党中央有关大政方针和政策部署带头学,带头贯彻执行;要引导党员经营者‘亮证经营’,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关键时刻作表率,危急关头作榜样”。区县(直属)协会党组织纷纷召集支委委员、班子成员奔赴大街小巷,宣传抗击新冠疫情的相关规定、通告和预防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知识,和社区人员一道共同进行疫情排查,做好群防群控工作。沙区党总支协助会长单位印防疫宣传资料达153万份。万州、江津、永川、忠县、渝北、合川、涪陵、荣昌、万盛、渝中个协、潼南、大足、南岸、大渡口、奉节等20余个区县民协的党组织都在第一时间向会员们发出了“疫情防控《倡议书》”,积极配合市场监管部门,引导会员企业、个体工商户守法经营,稳定市场;指导餐饮服务业、茶馆等营业场所暂停营业,最大程度减少人员聚集,切实履行经营者主体责任。目前,已劝退宴席3000多桌;散布全市各地的餐饮一条街、好吃街陆续主动停业,50余个市场的活禽经营户主动关门。

        二是发挥党员作用,彰显先锋本色。疫情发生以来,各区县(直属)协会党组织和广大党员把党旗插在疫情防控前沿阵地,及时发声指导,及时掌握疫情,及时采取行动。市协会党支部全体人员在做好自身防范的同时,坚守岗位,坚持网上办公,及时掌握情况,上情下传,下情上报,已出专题简报三期,反映情况十二件次。江津民协党委、大足私个协万古分会党支部组织党员志愿者积极配合市监管所、派出所、居委会走街串巷,在菜市场、超市、药店等场所发放防疫宣传资料、张贴宣传通告,动员群众做好自我防控和自我排查。渝北民协党组织协助物业对小区电梯、楼道、绿化带等公共区域定时清洁、消毒。协助做好小区车辆和人员进出的测温、登记、报送防控和必要的代购服务工作。涪陵民协党委组建20多名志愿服务者自购消毒工具、器材、装备,开展为期15天的公共场所消毒活动。永川民协党委所属l3个基层党支部积极配合辖区市监管所逐街逐店作好防疫工作。南岸私个协弹子石党支部在这场战斗中体现了全国基层先进表率,主动作为,哪里危险哪里上,受到辖区街道称赞。

        三是捐款捐物,助力抗疫。在积极抗击疫情的同时,市民协党支部积极倡导宏扬大爱,努力奉献。支部成员谭世贤、周小兵、杨国栋带头捐赠,工作人员积极响应,市慈善总会专门颁发证书予以表彰。万盛、荣昌、万州、忠县、大足、沙坪坝、渝中个协、涪陵、黔江、江津、合川、永川、开州、南岸、垫江、渝北、奉节、彭水、大渡口等协会党员带头,发动会员企业献爱心,积极捐赠,为抗击疫情贡献力量。其中,荣昌民协党支部在疫情发生后,陆龙海会长、陈晓梅秘书长、陈跃书记率先发起向疫区捐款,会员们纷纷响应捐款捐物11万余元支援抗疫一线。渝派服饰协会党支部在党员的带领下,273名会员积极响应,累计捐款24.7万余元。市民协常务会长、党员雷鸿源的单位——重庆医美奥黛丽集团拿出2000万元,为500名群众进行疾病筛查、体检提供资助;市民协常务会长、忠县民协会长、党员罗世柏不仅自己捐款20万元,还带动协会骨干捐款近40万元;市民协副会长、万盛民协会长、党员王裕强的单位——万民同创集团及员工为本次疫情防控捐款31万元;市人大代表、重庆国瑞控股集团董事长、党员肖基成向南岸区慈善会一次性捐款100万元;黔江民协党支部党员带头捐款,广大会员积极响应,募集善款53.5万元。垫江民协常务会长单位——佳佳乳业党支部积极参与公司捐赠,向武汉雷神山医院和方舱医院捐赠68万元的优酸乳酸菌且专车专人送去,并承诺捐赠一直到两所医院没有一个患者为止。涪陵区民协党委书记兼海源物业公司党委书记张嵱向全社会发出了一封防疫物资“紧急求援信”,帮助区物业协会筹集到口罩8万只、消毒液25吨、测温枪600支、手套4500双、防护雨衣2500件。彭水民协党委积极发挥作用,在为县疾控中心等单位赠送价值20余万元的消毒用品同时,还专给绍庆街道送去价值1.3万余元的羽绒服50套。市民协常务会长、万州民协会长、党员高传云的博云森林酒店主动接受了为疫情发生以来全区首次轮休的13名一线医务人员,进行14天集中医学观察。

        据不完全统计,全市民协系统自疫情发生以来,捐款捐物已超过3500万元。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