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川省德阳市深化“六个百户帮扶” 倾心助力脱贫攻坚

2020-05-26
来源:
德阳市民经个体协会
        自2007年德阳市民经个体协会党委、民经个体协会组织开展"六个百户帮扶"活动(即百户民营企业帮扶10个贫困村、100名大中专毕业生就业创业、100名退伍军人就业创业、100名残疾人就业创业、100名贫困在校学生完成学业、100名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 )以来,已坚持了13年时间,德阳市各级个私协会党组织、广大党员发挥了突出作用,取得了突出的成绩。本文从一个侧面反映民营企业党组织近期助力脱贫攻坚的情况。

        教育帮扶,助力强基固本


        今年4月21日,在疫情防控、复工复产的关键时刻,德阳市副市长廖凯带领德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工作人员、德阳市民经个体协会代表深入中江县永安镇中小学开展"走基层、送温暖"助学活动,并与永安镇党委班子成员、各帮扶单位、各帮扶企业、驻村干部座谈商讨2020年永安镇扶贫攻坚工作。德阳市民经个体协会向永安镇中学、镇中心小学各捐赠了1万元助学资金。



        2020年4月21日上午,德阳市政府副市长廖凯将市民经个体协会的捐款送到永安镇中学、永安镇中心小学校长的手中



        2018年至今,什邡市个私协会党委、个私协会对口帮扶凉山州喜德县,该县教育基础设施差、教学器材短缺、在校学生的生活用品缺乏,针对这些现实状况,什邡市个私协会党委组织民营企业、个体工商户募捐8万余元,全部用于喜德县相关学校的教学设施改善。2018年6月20日,向喜德县冕山镇中心小学送去价值1.5万元的摄像机、照相机、文件柜;11月15日向喜德县光明镇中心学校送去价值1万余元的学习书籍和体育用品。2019年10月23日,什邡市个协再次向喜德县光明镇中心学校送去价值2万余元的80套课桌椅;11月16日,向喜德县洛哈镇正洛村捐赠价值3.5万元的办公用品(含笔记本一台,打印复印机一台、办公桌椅两套),村民生活用品85套(被子、盆子、碗筷),向幼儿园捐赠了学习用品、书包和玩具。




        产业帮扶、助力脱贫增收


        5月7日,旌阳区市场监管局、旌阳区个协到对口帮扶的双东镇东湖村调研。该村党支部书记介绍了当地的产业发展情况和贫困户所面临的实际困难,旌阳区个协工作人员以及个体商户代表一起将会员募捐的1万元钱交到东湖村工作人员手中,希望村党支部把捐款用在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的关键环节。旌阳区民营个体协会还将协会自有的"旌益态"注册商标免费赠予东湖村,帮助该村推广销售大米,助力农户增收。




        文化帮扶,助力脱贫增智


        四川德阳源丰潮扇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杨占勇是省级工艺美术师,"德阳潮扇"是省级非遗项目。为带动农村贫困家庭成员走出困境,既增收又增智。2019年,他先后在德阳市旌阳区双东镇的翻身村、东湖街道办事处的高槐村举办两期德阳潮扇技艺进农民夜校,共有农户60名参加培训,20人合格结业,目前已安排在公司工作。他们利用农闲时间编制潮扇,农忙时间下地收种,挣钱种地两不误,既增加了收入,又学到了技艺。






        (作者: 刘咏江、刘昌树、杨梅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