献特区企业爱心 助尤齐村民安居

2020-06-08
来源:
深圳市个私协会

献特区企业爱心  助尤齐村民安居

——深圳市协会携手爱心企业家赴广西河池大化县开展扶贫活动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决战决胜脱贫攻坚的重要讲话精神、响应深圳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的扶贫工作部署,近日,深圳市个私协会认领广西河池大化县雅龙乡尤齐村126户建档立卡贫困村民危房屋顶改造项目,并发动爱心企业踊跃参与。经组织落实,本次捐赠活动得到爱心企业家张国芳、林烈华、陈坚、陈永桥、丁少芝、沈素芳的大力支持,市协会与6名企业家共筹集善款25.2万元。

        6月5日,风雨兼程之下,市协会会长曾宏兴率领有关企业家,不远千里,赴当地开展实地考察,并举行捐赠仪式,将爱心款捐赠到当地财政部门,帮助村民实现安居梦。市协会一行受到了河池市扶贫工作组成员、投促局党组成员宋文桃,大化瑶族自治县县委常委、副县长蓝亦辉,雅龙乡乡长韦海英等的热烈欢迎。

        蓝副县长带领大家实地走访了扶贫项目,并组织召开了座谈会。据介绍,尤齐村地处雅龙乡北部,是雅龙乡最偏远的一个自然村、是国家级极度贫困村。全村人均耕地仅为0.68亩,全为旱地。全村未脱贫166户共942人,贫困发生率为34.39%。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战,当地政府着力发展特色产业,落实住房、医疗、义务教育"三保障",实现通路、通电、通水"三通"全部到户,力争在9月30日前圆满完成全面脱贫任务。

        蓝亦辉对深圳市个私协会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代表县委县政府向曾会长一行表示衷心的感谢。他说,在党和国家的坚强领导下,在社会各界爱心人士的踊跃支持下,大化县对于按时圆满完成脱贫攻坚任务充满信心。深圳市个私协会及爱心企业家的善举,更是对当地彻底赢得"四大战役"(住房、水电、教育、医疗)的全面胜利,起到了推波助澜的积极作用。

        据他介绍,目前当地仍有126户村民被改造的房屋中,因资金短缺,屋顶只能利用彩条布暂时封盖,防雨、防风能力非常差。市协会本次认领的屋顶改造项目,将彻底解决村民住房的漏水、透风困扰。


126户贫困户的彩条布屋顶


        曾会长在发言中指出,深圳市个私协会得知尤齐村的情况后,在短短的一周内,就完成了动员、筹款、协调、对接工作,并顺利达成了现场考察活动。他首先感谢了几位爱心企业家的积极响应,并对坚守在脱贫攻坚一线的领导干部表示崇高的敬意。他说,在听取了当地干部的介绍后,非常震撼于脱贫工作所取得的成绩,这是各级干部牺牲小我换来的百姓安康。他祝愿在全体领导干部的带领下,尤齐村能顺利完成党对人民的庄严承诺,按时实现全面脱贫。


会后举行了爱心捐赠仪式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