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省德宏州个私协会助力梁河县平山乡核桃林村脱贫攻坚

2020-07-17
来源:
德宏州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2020年7月10日,云南省德宏州个体私营经济协会会长苏林、副会长沈金洪同志会同德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马向红、副局长管有成同志及梁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局长陈江等一行领导,来到梁河县平山乡核桃林村,走访了该村的生产建设情况,助力核桃林村脱贫攻坚工作。

        核桃林村位于梁河县东北部,该村山高林密,道路崎岖,山上终年迷雾,气候多雨寒湿,极不适于农作物的生长,全村经济收入较低,长期处于贫困边缘。村委会驻地距离乡政府12公里,东北与腾冲县腾越镇、清水乡接壤,东南面与腾冲县新华乡、蒲川乡相连,西南与本乡小圆子村相连,西北与本乡勐蚌村毗邻。全村海拔1832米,全村辖6个自然村,8个村民小组,1个街道。全村共有498户2030人。全村共有耕地面积1007亩(其中:田668亩、地339亩),人均耕地0.50亩,主要种植水稻、包谷等作物;拥有林地16515亩,其中茶叶1558亩,核桃1800亩,油茶1367亩,草果350亩,蚕桑150亩,其他经济林果地1282亩,目前核桃林主要特色产业有:茶叶、核桃、家禽畜牧养殖等。



马局长、苏会长调研核桃林村脱贫攻坚工作情况


        德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长、梁河县市场监督管理局长、德宏州个私协会会长等领导,在核桃林村认真聆听了村委的脱贫攻坚工作,分析了茶叶、核桃、草果等重点经济作物的种植销售情况。核桃林村已于今年6月通过了国家脱贫考核,但是确保核桃林村长期稳定的发展建设,确保村民的可持续经济收入,任务还十分艰巨。德宏州市场监督管理局是该村的挂钩帮扶单位,局领导对该村的脱贫工作十分重视,驻村工作人员依然坚守在一线。


德宏州个私协会向核桃林村委会捐资5万元工作经费


        马局长指出,驻村工作人员要积极指导帮扶村委进一步加强茶叶、核桃的种植生产,确保重点产业的稳步发展,确保村民经济收入的可持续增长。苏林会长指出州个私协会将积极推广核桃林村的特色茶叶、核桃等农产品,积极帮助村民解决农产品的销售问题。最后为了解决村委的资金困难,德宏州个私协会为核桃林村捐赠了5万元脱贫攻坚工作经费,助力核桃林村的脱贫攻坚工作。(来源:德宏州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微信公众号)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