投融资对接会解小微企业之困

2020-07-30
来源:
重庆市小微企业协会

        7月30日上午,为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国家十七个部门《关于健全支持中小企业发展制度的若干意见》和重庆市政府颁布的《《进一步助力市场主体健康发展政策措施》,以实际行动宣传和落实纾困惠企政策,为企业办实事、办好事,重庆市小微企业协会携手农业银行、邮储银行、平安普惠等金融机构在两江新区凤凰A座5楼会议室与部分文旅行业小微企业主共同举行"金融机构与企业投融资对接会".会议由重庆市协会副会长、文旅分会轮值长李鑫主持,重庆市协会秘书长杨洪参加会议。




        会议开始,杨洪秘书长就重庆小微企业在疫情影响后出现的资金短缺等问题作了简单概述,他认为党和政府出台的各类纾困惠企政策,是对市场主体的最有力的帮助和支持,重庆市协会组织本次对接会的着力点是希望金融机构有针对性地帮助小微企解决融资问题。

        会议中,各金融机构代表纷纷就与小微企业有关的融资产品作了详细的介绍。农业银行江北嘴支行马达副行长表示,农业银行江北嘴支行2020年实现4亿多元的普惠金融贷款,为区内300余家企业提供了融资服务。他表示:针对小微企业的特点,将着重向为与会企业推荐已税贷、科创贷、抵押E贷等产品;邮政存蓄银行工业园区支行刘梅行长表示,邮政存储银行一直在关注小微企业,为切实帮助小微企业、特别是涉农企业着力推出了农业担保贷款,邮政极速贷等低利率、高频快的产品;平安普惠重庆公司和筷资平台公司代表也分别就融资产品和服务内容与企业主作了分享交流。

        对接会还专门安排较长时间让与会企业主与金融机构代表进行充分交流和意向性洽谈,并提请双方互留电话保持长期联系和深度跟进。与会企业主纷纷表示,重庆市协会与时俱进,举办这种活动不搞花架子、接地气,读懂了企业的心声,满足了企业的融资需求,无愧是小微企业的娘家,希望经常举办类似活动。

        会议结束之际,杨洪秘书长表示:在疫情的冲击下,小微企业相对抗风险能力较低,受挫较重。但是,习主席、党中央和和各级政府均十分关注民营企业的健康发展,不断出台史无前例的普惠政策,坚信困难是暂时的,企业的发展前景是光明的,举办这种活动也是重庆市协会坚决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的六稳六保任务的措施之一,重庆市协会将会根据企业的需求,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继续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纾困惠企政策活动,为企业的发展搭建服务平台。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