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会动态

庹登夫在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时间:2020-9-2 16:01:00   作者:   来源: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内容摘要: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我代表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组委会,向莅临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汇报大会有关情况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

在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2020年8月31日)


庹登夫在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新闻发布会上的讲话


  各位来宾,新闻界的朋友们:大家好!我代表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组委会,向莅临新闻发布会的各位领导、嘉宾和新闻界的朋友们,汇报大会有关情况。

  经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批准,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长沙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主办的第六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将于2020年11月14日至15日在湖南省长沙市举办。

  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始创于2015年,是一项致力于提升服务个体私营经济能力水平、服务区域经济增强发展新动能的全国性品牌活动。迄今为止已连续举办五届。

  2020年,新冠肺炎疫情给面临复杂内外环境挑战的中国经济带来巨大冲击,产业链运行、社会就业以及中小微企业生存发展均受到严重影响。面对疫情冲击,国家正采取各种政策措施帮助企业复工复产,扶持个体私营企业应对危机并实现发展变革、增强经济活力。在全面推动经济社会恢复发展之际,举办本次合作大会是落实国家支持复工复产政策,服务民营企业恢复生产经营的重要举措。

  7月21日,习近平总书记在企业家座谈会上强调,在当前全球市场萎缩的外部环境下,我们必须集中力量办好自己的事,发挥国内超大规模市场优势,加快形成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作为广泛代表个体私营企业的全国性社会组织,中国个协会同全国个私协会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为根本遵循,积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

  基于当前经济形势的发展以及党和国家对民营企业的殷切希望,本届中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确定以“创新驱动迎挑战,合作赋能开新局”为主题。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民营企业是创业创新的主力军。民营企业凭借自身超强的科技支撑能力,在经济社会发展各个方面作出了卓越贡献。疫情防控中,不少民营企业更是凭借在医疗、供应链、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领域的创新能力发挥了重要作用,也实现了自身的逆势发展。本次合作大会,将聚焦新经济、新模式、新动能,通过一批优质、高成长性的民营科技企业创新成果的展示及创新经验的分享,引领激励越来越多的民营企业创新发展,促进上下游、企业间、企地间合作,为中国经济走出疫情阴霾、实现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围绕主题,大会精心策划了高峰论坛、民营企业(科技)创新成果展、知名企业新品发布会、企业分享交流会、企业家联谊活动、大学生就业和企业用工现场招聘会等板块。有关部委领导、知名专家学者、成功企业家,将围绕大会主题解读政策、分享成功经验,参会企业家还将面对面洽谈合作、交换信息,碰撞思想、升级理念。湖南省及长沙市还将就当地投资环境、招商政策和重大项目等进行专场推介。参会人员主要是全国各地具有投资、经营合作洽谈意愿且有一定影响力、代表性的民营企业,中央和国家机关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各地个私协会和市场监管部门负责同志,专家学者,新闻媒体记者,以及大会主办单位、承办单位、支持单位相关人员等,总计约0人。

  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高度重视本届大会,湖南省人民政府表示热烈欢迎并大力支持本届大会在长沙举办,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党组要求大会务求实效、办出水平。发展是共同的愿景,合作是根本的路径。

  我们相信,在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和湖南省人民政府的领导下,在长沙市人民政府和湖南省市场监督管理局以及全国各地市场监管部门、个私协会的大力支持下,特别是在企业家的积极参与下,本届大会一定会取得圆满成功。在此,真诚欢迎在座各位和全国各地的企业家朋友金秋长沙见!谢谢!

会议地址:长沙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
参会咨询电话:010-82262009 参展咨询电话:010-82262019
京ICP备05041205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