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召开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述职评议会议

2022-01-27

 1月25日,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召开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省市场监管局二级巡视员、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书记张志杰在会上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认真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突出政治建设,全面提升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省委组织部组织三处、省委两新工委秘书处二级调研员李国杰出席会议并讲话。


        述职见功力,点评加压力。会上,10位党组织书记分别就开展党务工作和抓党建、促发展工作进行述职。张志杰按照“一述一评”方式,逐一进行点评,突出问题导向,指出关键症结,明确整改方向。本次述职评议工作坚持述职评议考核全覆盖的原则,采取现场述职和书面述职相结合的方式进行。现场未述职的党组织作了书面述职。

        李国杰在点评讲话中充分肯定了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抓党建工作取得的显著成效。李国杰指出,开展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是强化抓基层、打基础鲜明导向的重要举措,是坚持基层党建书记抓、抓书记的制度性安排,也是各级党委和党委书记的政治责任。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我们党将召开第二十次全国代表大会,抓好基层党建工作具有特殊重要的意义。全省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和党中央决策部署,以强烈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推动基层党建工作升级加力、提质增效,为加快建设现代化经济强省、美丽河北提供坚强保障。李国杰就下一步工作提出四点要求,他强调,要突出政治建设,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夯实基层党的组织,充分发挥政治核心作用和政治引领作用;要巩固提升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教育;要积极研究探索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持续推进”两个覆盖“;要注重分类指导,结合行业特点,分领域开展党建工作。

        张志杰代表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作了年度工作总结。他指出,2021年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省委组织部、省委两新工委的工作部署,严格履行抓基层党建和全面从严治党工作的主体责任,坚持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永恒课题,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政治功能,有效发挥基层党组织和党员“两个作用”,扎实推动基层党组织全面进步、全面过硬,取得了明显成效。

        张志杰强调,各级党组织要担当政治使命,把握党建规律,探索和完善做好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开展党建工作要坚持把政治建设放在首位,通过增强政治功能,发挥党支部的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把党支部建设成为坚强战斗堡垒,把党的领导落实到企业生产经营、业务发展、服务职工群众的各项工作中。各级党组织要着眼融入中心服务大局,发挥党组织实质作用,不断增强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实效性。开展党建工作必须尊重和把握党建工作和企业发展的规律特点,与企业的生产经营、日常管理、文化建设结合起来,在强化“有效性”和“起作用”上下功夫。

        河北省个体私营企业党委委员,直属企业党组织书记参加会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