杭州市萧山区:走访慰问困难经营户及外省籍留“浙”过年党员

2022-02-07

自2021年1月8日起,杭州市人力社保局、经信局、总工会等多部门相继发布倡议书,倡议大家“就地过年”“留杭过年”,非必要不离杭,减少出行聚集,助力疫情防控。

多部门鼓励通过“留岗红包”“过年大礼包”“特殊津贴”“错峰调休”“领导带头”等积极措施留工稳岗。同时,倡议大家尽量选择留杭过节、远程拜年,减少跨区域流动,把疫情传播风险降到最低。

萧山区民政局向各下属单位及社会组织及时转发关于“留杭过年”倡议书,积极参与疫情防控工作。一个月来,萧山区各社会组织纷纷响应倡议,为各地留杭过年外地员工送温暖、送年味,送去家人的问候和关怀。

2月4日,区个私协党委书记、个私协分管局长郑国勇带队对省外户籍留“浙”过年党员进行了走访慰问,为党员们送上大米、食用油、水果、零食等年货礼包以及真挚的新春祝福。

岁寒年末,春节临近,响应省两新党工委《留浙过年 情暖冬日——致浙江省两新组织党组织和党员的倡议》,区个私协党委所属外省户籍党员全部主动带头留浙过年,支持所在企业做好“冬春防疫”及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体现了两新组织党员的担当和作为。在中广物业有限公司支部,郑国勇书记对非公经济党员们这种带头响应政府号召的行为表示赞赏和感谢,叮嘱大家做好个人防护,合理安排假期,过好牛年新春。

区财贸工会主席王涛、区餐饮行业协会秘书长李蓓玲、区财贸工会经审委主任陈丽华一行赴协会会员企业开展外来员工留萧过年慰问活动。

慰问组向会员企业外来员工代表送上节日慰问物资和防疫用品,表达工会和协会对响应政府号召,节日期间坚守岗位留萧过年外来员工的感谢和慰问。在慰问中收到了很多暖心的话,大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对工会和协会的慰问感受到了关爱、鼓励和帮助,使这些在萧打拼的外乡人倍感亲切,幸福满满!

萧山区养老协会开展“你替我尽孝 我请你过年”送年夜饭给养老护理员的活动。定制200份年夜饭,放到特定的餐盒里,由区养老协会派人派车逐一送到53家养老机构200名护理员手中。香酥美极大虾、杭州香酥鱼、杭式卤鸭、朝鲜鲞烧肉、咸肉炖笋、酱汁玉女瓜、五谷杂粮羹,这是年夜饭的菜单。

干街道星云街道建筑工地等五处,看望残障人士、老年居民和部分留萧过年外地职工,分发腊八粥与口罩等防疫物资,累计捐赠口罩2.2万余个,腊八粥3500份,并向青荷公益基金注资3.5万元用于暖冬公益活动。共同度过这个不寻常的节日。

春节临近,阖家团聚是在萧“打工人”对春节的希冀和期盼,忙碌的物业人也是如此。在疫情反复的严峻形势下,返乡还是留萧,成为了当下他们所面临的一个艰难的选择。区物业服务企业建设促进会为在萧山过年的游子们送去寄往故乡的家书;无论思念亦或是感谢,你说的,家乡的他/她会听到。

2021年2月5日下午,由杭州新世纪音乐学校党支部书记韩卫国带队,党支部组织部分留杭过年的党员教师慰问看望了党支部长期结对帮扶的城厢街道太平弄社区孤寡老人金月光阿姨,送去慰问金、牛奶和糕点。让金阿姨深切感受到新世纪大家庭暖暖的新春祝福和节日温暖!大家用实际行动践行入党初心,传递社会正能量!

以上只是各行业协会、民办非企业单位和公益组织的几位代表,萧山区社会组织响应倡议,扛起社会责任与担当,为2021年萧山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治理开了好头,作了表率!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