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形势紧 会员抗疫忙——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抗疫纪实之七:助老帮困篇

2022-05-13


        肆虐的疫情,波及到上海的每家每户每一个人。在封控管理的日日夜夜里,一些单独居住的老人、养老院老人,他们遇到的物质和精神上的困难比一般人都多。在他们最困难的时候,具有爱老助老光荣传统的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广大会员,从四面八方向他们伸出了援助之手。本文从广大会员众多的爱心之举中,讲述几个小故事,只是从一个侧面体现了上海这座城市在危难时刻,人与人之间的温暖和真情。


        为福利院老人送关爱。 4月17日,全国三八红旗手标兵赵宪珍,为南翔镇福利院老人送去上千斤猪肉、蔬菜和鸡蛋。多年来,她与福利院老人结下了深厚的感情,被老人们亲切地称作“好女儿”。疫情期间,虽然不能见面,但通过视频,老人们看到赵宪珍感到格外亲切。看到老人们一张张幸福的笑脸,她也倍感欣慰。这送去的何止是肉蛋瓜果蔬菜,更是一份浓浓的亲情和敬老之情。


        为敬老院老人安全操碎心。 上海大华福利院吴桂明、刘文其两位当家人,疫情发生后更是为敬老院一百多位老人和工作人员的安全格外操心。他们的敬老院实行封闭式管理,管理人员、工作人员全部住在院内,采购物品实行三次消杀。为了丰富老人的精神生活,他们分楼层组织,由老人和工作人员自编自导自演文艺节目,缓解大家紧张情绪。由于严防死守,长者和员工无一例出现状况,得到民政部门肯定和家属的赞扬。


        松江华阳敬老院在院长金国青带领下,全院150多位长者和员工,严格按照民政部门的防疫规定,门口有特保和敬老院两道门卫24小时值守,采购物品实行三个环节消杀,保证老人水果、牛奶供应,提高伙食标准,开展各种活动。针对一些老人没有智能手机的情况,工作人员用自己的手机让他们每天与家人视频联系等等。从而使老人缓解紧张情绪,安度疫情期。


        助老解难的“热心肠”。 在上海有许多老小区,居住的大多是老年人。疫情中,他们面临的困难最多。不会上网“抢菜”,没有办法“团购”,不能出门配药等等。李园一村就是这样一个小区。徐伟芳就是众多助老志愿者中的代表。面对老年居民的困境,她不仅热心地帮大家网上买菜,提供线上平台买菜信息,还帮老人代购,帮需要配药的老人上门收社保卡,记好台账,到医院配药,再一家一户送上门。她还同一些热心居民组建楼组群,以便在更大的范围内沟通信息,“团购”物资,帮助到更多的老人。阿姨爷叔都感激地称她是“热心肠”。



      上海祥和大食堂总经理孙祥英,平时就乐善好施关爱老人。封控期间,她克服重重困难,每天坚持给所在街道被封控中的老人提供250多份盒饭。为了保证供餐质量,孙祥英千方百计筹措食材,尽量每周不重样地做出营养齐全、色香味俱佳、符合老人口味的饭菜,满足老人需求,使封控中的老人免除吃饭之忧。


    四万片纸尿裤助失能老人渡难关。 几天前,上海电视台播出了老年护理用品告急的新闻,牵动了上海亿维实业有限公司总经理祁超训的心。这家公司是专注妇、幼、成人卫生健康护理用品研发、生产、销售为一体的企业。祁总看到电视新闻后,立即指派相关人员主动联系电视台节目组,并在当天装载四万片纸尿裤,紧急捐赠给闵行区古美路、浦江镇等三个街镇,解了高龄失能老人的燃眉之急。一方面是失能老人急需的物资,一方面企业产能只恢复到疫前的30%。祁总表示:要千方百计克服困难,筹措原材料,力争全面复工复产,尽快满足失能老人和市场需求。   上海市民营经济协会供稿,   撰写人:王富林)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