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 服务发展——广州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深入开展会员企业党组织共建活动

2022-06-30

        在“七一”来临之际,为进一步推进会员企业党支部共建,以党建引领,扩大个体私营企业党的工作覆盖面,推动新时代党员教育走深走实,充分发挥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广州市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党支部通过座谈、走访、上党课等形式,深入会员企业开展党组织共建活动。


        6月15日上午,市小个专党委办二级调研员尹国峰一行到市个私协会交流座谈。尹国峰介绍了近期广州市“小个专”党建工作重点,以及推进外卖配送新业态、新就业群体党建工作等情况,并详细了解个私协会系统组织机构、党组织建设及“小个专”党建工作开展情况。市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红林介绍了协会坚持政治立会,党建引领,积极宣传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宣传展示会员企业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情况,以及协会近期“助企纾困宣讲会”和市个私协会2022年度理事会议、“问情服务”等重点工作开展情况,并表示下一步将按市“小个专”党委办的统一部署,积极开展好“小个专”党建工作,充分发挥好协会桥梁纽带作用,引导会员企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树立企业良好形象。



        大家还就如何进一步发挥协会作用,深化拓展“红联共建”、“红耀羊城”行动,在个体私营企业会员中打造培育党建示范点工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6月17日下午,市个私协会党支部联合天河区个私协会与市协会副会长单位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广州办公室党支部举行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暨座谈会。市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红林等一行4人,天河区个私协会及会员企业党员代表,锦天城广州办公室主任何辉律师、党员律师、党员员工参加了活动。

        本次党课主题为“喜迎二十大,筑梦新征程”,由锦天城广州办公室党支部副书记、高级合伙人杨海燕律师主讲。杨律师结合律师事务所党支部实际,围绕了解党的二十大、勇担当善作为做新时代合格党员、弘扬伟大建党精神、坚定不移将自我革命进行到底四个方面的内容进行讲解。现场全体党员还重温了入党誓词,在党课过程中设置了生动有趣的关于党的相关知识有奖问答环节,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加深党员对党的重要知识的学习掌握,为与会党员带来了一场精神洗礼。




        市个私协会对此次党课给予了充分肯定,认为党课内容既有政治的高度,又有理论的深度,生动展现了律师事务所党员的良好形象和政治素养,并鼓励全体党员立足本职岗位,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让党建工作与律师业务发展同频共振,互促共进,推动律师业务工作高质量发展再上新台阶。


        主题党课结束后,市个私协会党支部与锦天城律师事务所广州办公室党支部进行座谈交流。大家一致认为要扎实开展好党课宣讲,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长效化,作为党员,要肩负责任、勇于担当,学习先进、争先创优,在工作岗位上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展示出共产党员的风釆。

        6月22日上午,市标准化研究院第二党支部与市个私协会党支部围绕“党建引领,标准助力个体私营企业发展”开展交流座谈活动。国家技术标准创新基地(广州)(简称“广州基地”)标创办技术主管杨永连高级工程师介绍了广州市开展“标准国际化创新型城市”示范创建工作,加强创新,促进发展,推动标准“引进来”和“走出去”,形成政府、市场、社会共治的标准化创新体系,打造团体标准广州模式等情况。市个私协会秘书长、党支部书记杨红林介绍了协会系统坚持党建引领,积极服务会员企业发展,以及番禺区协会开展标准化服务等情况,协会将及时了解企业标准化需求,结合开展宣传、培训等工作,引导企业提高标准化意识,参与标准化工作,规范企业运作,提高企业国际竞争力。大家围绕如何以党建引领,在标准促企业发展等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一致表示,今后将在组织开展标准化线上线下咨询、培训等服务活动、设立标准化建设服务站点、借助市个私协公众号常态化开展标准宣贯服务等方面加强合作,推动企业创新驱动发展。

        6月23日上午,市个私协会党支部联合南沙区个私协会与广东羊城之旅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活动。市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红林等一行4人,南沙区个私协会及会员企业党员代表,市协会理事单位广东羊城之旅旅游运输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韶云及公司党员代表,广州龙行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周鹏及公司党员代表,广州市晨兴机电安装工程有限公司经理沈超等参加了活动。



        市个私协会党支部书记、秘书长杨红林首先组织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非公经济发展和加强非公经济党建工作的重要论述,并传达学习了广东省第十三次党代会及省委十三届一次全会精神,使大家领会、把握省第十三次党代会精神的重大意义、丰富内涵和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省党代会精神上来。广东羊旅党支部书记、总经理周韶云介绍了公司党支部的基本情况和在职党员情况,以及党建引领公司发展的相关情况。大家围绕各自企业党建工作进行了交流座谈。结合“问情服务”,市个私协会副秘书长沈志强向大家介绍了《广州市进一步支持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十条措施》。大家围绕各自企业经营情况进行交流座谈,对受疫情影响遇到的困难,以及在减税退费等方面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的讨论。

        共建活动后,市个私协会一行走访了市协会理事单位广州龙行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开展“问情服务”活动。实地查看了企业文化宣传栏,员工学习活动室等相关场所,听取了协会理事企业负责人周鹏介绍企业经营发展、疫情防控及目前国家对于外籍人员来中国工作的有关政策等情况。对龙行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结合“一带一路”有重点地吸纳国际人才、党章双语翻译展示、宣贯习近平总书记考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等亮点工作给予了高度赞扬。希望龙行通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继续做好海外人才的牵线搭桥和服务工作,努力为国内外人才提供优质高效服务。


       

(广州市个私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