强堡垒 注活力 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2022-07-18
        吉林省金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公司成立不久在街道党组织的支持和帮助下成立了公司党支部,现有员工300多人,党员30人。公司董事长贾金国高度重视企业党建工作,亲自组织和参加党支部活动,重用党员担任部门和项目负责人,实行生产经营与党建工作的双重责任制,积极发挥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近年来,公司在上级党组织的坚强领导、各级政府的大力支持和全体员工的共同努力下,得到健康快速的发展,受到服务单位的赞许和各级党组织的表彰。

         一、健全党的组织,注入企业发展活力


        吉林省金安物业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贾金国从多年的企业管理实践中深刻体会到,企业的发展离不开党的引领。从企业创建开始就建立了党的组织,不断完善工作制度,把企业党的建设和企业队伍建设、文化建设融入一体,不断夯实发展根基。党支部坚持学习制度,组织员工及时了解党的方针政策,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武装员工。组织公司领导和员工参加上级组织的各种培训班,提高队伍政治素养。设立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把党员提拔为企业各级重要岗位的领导,把积极要求进步的员工培养成入党积极分子,营造奋发向上的企业发展氛围。建立健全工会女工等群团组织,建立党组织活动阵地,设置党建园地和企业文化专栏。保障党组织活动经费,确保党支部活动正常开展。


        二、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增强企业发展动力


        企业党支部通过“三个结合”发挥战斗堡垒作用,为企业发展增强动力。一是党支部把党建工作与企业文化建设相结合,增强企业的凝聚力。把党组织的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等系列教育与企业员工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理念教育结合起来融入进行,提高员工的政治意识和全局观念。党支部结合庆祝建国70周年和建党100周年等重大庆典活动,组织党员和员工一同上专题党课、参观红色教育基地,激发员工爱党爱国爱企业的政治热情。把党的纪律作风教育与企业法律法规学习结合,塑造企业“轨物、敬业、服仁、务本”的企业精神。通过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建设,开展丰富多彩的企业文化活动,提高党组织的战斗力,提升了员工的整体素质,形成上下团结、共同创业的企业凝聚力。二是把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与培训企业骨干力量相结合,增强企业发展的竟争力。企业设立党员先锋岗和组建党员自愿者队伍,给党员创建发挥作用的平台。建立以党员为主体的核心骨干队伍,带领全体员工奋斗创业。及时建立入党积极分子档案,吸引积极向上的员工靠拢党组织,用理想信念和事业留人留心,稳定人才稳定队伍,增强企业核心竟争力。三是把党组织作风纪律建设与引导监督企业合法经营相结合,增强企业高质量发展的推动力。金安物业党支部把党员作风纪律教育和企业法制建设作为党组织政治引领的重要内容抓细抓实,促进企业依法依规经营,规范企业行为,推动企业健康高质量发展。


         三、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提升企业社会形象

        金安物业公司是小微企业,利润空间小。公司仍然主动承担社会责任,每年挤出资金看望困难群体,慰问部队官兵,为抗击新冠疫情和抢险救灾捐款捐物。一是连续多年为长春市社会福利院举办“年货大集”。从2016年开始,每年春节前夕,公司党支部带着3万元左右生活物品,以“年货大集”的方式慰问福利院的“三无”人员。每年“八一”  前夕都走进军营,慰问武警部队官兵。二是积极参加各种社会公益活动,自愿救助困难群体。主动为小区困难户和孤寡老人减免物业费30多万元,帮助群众3000余人,支出各类救助资金80多万元。三是抗击疫情。疫情就是命令,危难时刻显现精神。2020年新冠疫情发生以来,金安物业党支部在董事长贾金国的带领下,第一时间冲锋在第一线。发挥企业自身优势,在社区的统一指挥调度下,在做好服务小区的防控工作外,配合社区开展周围环境的“大扫除、大消杀”。2022年3至4月,长春新冠疫情再次严重时期,党支部组织由董事长贾金国带队 60多名企业员工参加的抗击疫情志愿者队伍,协助社区做核酸检测、扫码、测温,维护现场秩序,检测点消杀等工作。为困难群体发放检测试剂和生活物品,开展说服解释工作。累计参与环境消杀30万平方米,运送生活物资2万多份,协助陕西省援长医疗队进行核酸检测24000人次。公司和员工为抗疫捐款10万元,捐赠抗疫物资价值30万元。

        (吉林省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