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宁市个私协会前往中国个协交流工作

2022-07-21

        7 11 日,南宁市个私协会负责同志在南宁市市场监管局局长李善钦同志带领下,前往中国个协交流南宁市个私协工作开展情况。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与李善钦一行进行了座谈交流,并就如何做好个私协会工作交换意见。


        庹登夫强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和个私协会工作。习近平总书记在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中强调, “个体私营经济在稳定增长、促进创新、增加就业、改善民生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要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切实做好各项工作。”我们要坚持以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为根本遵循,充分发挥个私协会的职能作用,团结教育引导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坚定不移跟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服务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庹登夫指出,南宁既有良好区位优势、政策环境等得天独厚的条件,又有市市场监管局主要负责同志重视和支持,相信南宁个私协会能把握机遇,在市场监管局的指导支持下,认真学习贯彻《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 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国市监办发〔 2022 43 号)精神,深刻领会个私协会的基本任务、基本定位、基本性质、基本职责等主要内容,切实发挥好个私协会政治引领、服务发展、协同治理 3 个方面的重要作用,积极为党委政府排忧解难,当好个体私营企业的“娘家人”,为促进南宁市经济社会发展作出积极贡献。


        庹登夫表示,非常感谢南宁市场监管局对个私协会工作的关心和支持,中国个协将全力支持南宁个私协会工作,共同在四个方面发力。强化组织机构建设。建立健全组织架构、规范层级管理、理顺组织关系,结合实际情况,灵活运用团体会员制、个人会员制等方式,广泛吸纳会员,为协会事业创新发展夯实基础。加强非公党建工作。把推动非公党建工作作为首要政治任务,进一步稳定、发展、壮大 “小个专”党组织,充分发挥党建工作的政治引领作用,凝聚更多的力量关心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发挥自身优势。借助市场监管部门重视和支持的有利条件,依托市场监管职能和中心工作,通过质量服务“一站式”平台等载体,聚焦个体私营企业发展中涉及的登记、商标、标准、计量、质量等问题,服务会员企业健康发展。营造良好氛围。充分利用中国个协网站、《光彩》杂志等宣传阵地和平台,学习借鉴全国先进协会、企业的经验做法,掌握最新的资讯、动态。同时,认真总结、广泛宣传当地优秀企业的管理经验和典型案例,为企业发展营造良好舆论氛围。


        李善钦表示,南宁市市场监管部门一定贯彻落实好总局《意见》精神,将个私协会工作纳入市场监管部门工作大局,统筹安排,同步推进,加强对个私协会的管理与指导,助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