湖北省个私协会系统持续开展“问情服务”活动

2022-07-29
        2022年,湖北省个私协会系统持续开展“问情服务”、“我为群众办实事”等一系列活动,在会员中获得广泛认同,各项活动取得良好效果。

         深入“问情”,积极开展走访调研活动

        2022年初,湖北省个私协会下发《关于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持续深入开展“问情服务”活动的通知》,部署2022年“问情服务”工作。在活动过程中,结合湖北省局“我为群众办实事”和“五个一”活动,通过实地走访、代表座谈、电话问询等方式,深入市场主体调研,了解掌握个体私营企业需求,深挖市场主体发展的痛点和难点,及时反馈收集到的问题和诉求,就地解决了一些难题。据统计,上半年,全省个私会系统召开座谈会141次,走访市场主体15773户,配合解决涉及注册、食药、计量等市场监管职能方面需求服务10196件次,收集企业、个体工商户在政策信息掌握、产品销售、融资和人才引进等方面诉求、困难、建议713条,已协调解决各类诉求、问题488条。及时将收集的问题、意见建议形成《湖北省个私协会关于开展“问情服务”活动有关情况的报告》报中国个协和省局,为各项政策的制定提供数据支持。

        结合“问情服务”活动,各级个私协会根据自身实际,不断丰富活动载体,多形式、多方式、多渠道帮扶个体私营企业发展。据统计,全省各级个私协会开展扶贫济困活动125次,受惠市场主体876户,物资、现金帮扶金额合计760.9万元;开展职业技能培训45场,3610人次参训。

         助企纾困,积极开展“银企对接”融资服务

        与湖北省建设银行合作,在各级个私协会、基层分会设联络员,为市场主体牵线搭桥,持续推广建设银行“小额快贷”等融资服务,同时不断向其它金融服务机构延伸,为市场主体提供选择更多、更广的融资渠道。荆州市协会开展“送政策、送知识”“快贷活动进商圈、进市场”等活动;天门市协会实施助企融资“211”工程,与市工商银行、汇丰银行、邮政储蓄银行开展融资发展对接会;襄阳市“小个专”党委与市建行合作开展“党建引领银企共建”活动,市建行授信50亿元支持“小个专”企业融资。据不完全统计,上半年,各级个私协会协调、帮助14000余户市场主体解决贷款、融资金额142.4亿元。

         纾困解难,积极为市场主体办实事

        湖北省个私协会认真落实下基层实践活动,在赴孝感实地调研中了解到,湖北畅锦农业有限公司由于企业不在全国个体私营经济发展服务网(小微企业名录)中,很多优惠政策享受不到,想咨询进入小微企业名录的条件和方法。了解企业诉求后,省协会立刻与省局注册处联系咨询,及时反馈小微企业名录的进入标准和条件,该名录的进入条件需要在每年年报过程中申报。孝感市个私协会工作人员积极跟进诉求,在孝感市个私协会的指导下,该企业已进入了小微企业名录。

        (湖北省个私协会供稿)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