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引领企业发展 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2022-07-29
        中共六盘水西南家居装饰博览城有限公司支部委员会(以下简称“六盘水西南家居党支部”),曾6次获贵州省六盘水市委党的建设工作小组、市直机关工委“五好”基层党组织表彰,2次获钟山经开区工委、高新区工委先进基层党组织表彰。现支部书记郝芹同志获高新区2021年度优秀共产党员荣誉称号,党支部获六盘水市2020年度“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示范党支部”。

        六盘水西南家居党支部全面强化规范化、常态化,进一步巩固和深化“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效,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牢记殷切嘱托、忠诚干净担当、喜迎建党百年”专题教育为载体,强化理论学习和党性锤炼,以建强党组织为前提,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

        增强思想政治建设。一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贵州重要讲话精神,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和省委、市全会精神,深入践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和党的建设总要求。二是强化党支部思想教育工作。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和专题教育,不断提高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学党史、颂党恩、感党情”,为推动西南家居企业的高质量发展凝聚强大合力。三是积极利用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学习模式,注重党建活动室、学习强国APP、支部微信群、QQ等方式开展支部“三会一课”线上线下学习,强化党性意识,提升党性修养,锻造党员担当作为的品质,提升支部凝聚力和战斗力。

        丰富活动载体增强凝聚力。一是特邀市委讲师团老师到支部给党员上党课,指导支部建设及业务工作;二是在主题党日活动中,分批次带领全体党员到遵义、井岗山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党史教育学习,让全体党员学习革命先辈事迹,践行党员初心使命,提高支部党员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三是积极和兄弟支部开展联谊活动,与华栋再生资源有限公司党支部开展共建联建,通过双方党员的交流学习,共同探讨支部阵地建设、文化建设及企业发展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分享工作经验,谋求发展良策。

        党建引领,担当社会责任。六盘水西南家居党支部始终秉持做实党建提高生产力、做细党建增强凝聚力、做强党建壮大竞争力的工作理念,以“党建+”推动企业各项工作,不断优化治理体系,激活发展动力,各项工作取得显著成效,开创了高质量党建引领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同时,六盘水西南家居紧紧围绕西南家居博览城“稳商、扶商、招商”的工作抓党建工作,团结广大党员和员工,逐步实现抓好非公党建促进西南家居博览城的经营管理和服务上新台阶。

        一是脱贫攻坚助小康。从2012年到今,公司动员博览城内各家居、建材商户提供就业岗位近千余个,解决贫困户就业人,带动贫困户稳步增收脱贫。为附近失地村民、生活困难村民在公司提供保洁、保安等就业70余人,直接解决就业安置农民工66名。二是社会救助保民生。支部每年“八一”、春节慰问消防救援人员、慰问退伍老兵、对所在街道困难老党员送温暖;向原水城县比德乡布拱小学、双嘎乡落飞嘎小学、钟山区十八小捐款及各类学习、生活用品,捐资助学贫困生;为雅安、汶川、玉树地震灾区、雪灾地区捐款、鸡场山体滑坡捐赠10万余元;支援抗旱,向董地乡村民送水抗旱;向市见义勇为基金捐款等。三是响应号召谋发展。坚守“政治上不掉队、经营上不松懈”的基本原则,特别在疫情期间,公司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迅速出台租金优惠政策,扶持商户经营,与其共克时艰,极大程度缓解商户经营危机。2020年减免租金约334.98万元;商户经营期间店面升级,在装修期间给予25家商户扶持免收租金,共计约1.4万元。四是扩大宣传增力度。每年投入近200万元,以本地地面宣传作为主要媒体宣传,通过公交车身、小区外墙、小区电梯等渠道推广品牌。结合抖音、新浪微博、朋友圈广告等多个新媒体平台,线上线下同步宣传,全方位提升博览城品牌知名度。西南家居每年组织4至5场大型车展活动聚人气,开展5至7场大型促销活动扶商户,以商户需求为导向,制定促销内容,邀约全场商户参与其中形成阵势,进一步扩大促销力度及宣传范围。五是防疫、经营齐手抓。因疫情反复,在抓好经营发展时,同步齐抓疫情防控工作。根据政府防疫指挥部及各主管行业部门要求,结合企业实际情况,做好疫情防控部署安排商场全体员工和商户形成全员参与联防联控的良好氛围。

        西南家居党支部在各级党委及政府部门的激励下,在党建工作及企业发展中,持续按照上级党委的要求和部署,立足实际,努力拼搏,传承党的优良作风,发挥好企业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以党建引领企业发展,勇担企业社会责任。

        (贵州省个私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