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为企业注入 红色动力

2022-07-29
        银川伊百盛生物工程有限公司党支部成立于2012年7月,党员25名,阵地面积350平方米。公司先后被评为自治区“全民创业明星企业”、“促进就业先进企业”、“绿色食品加工四星企业”、“科技型中小企业”等诸多殊荣。党支部被评为“双强六好党组织”、被命名为“五星级基层党组织”。

        (一)坚持“一个核心”,释放促进企业发展的“红色生产力”。实行党组织班子成员与公司管理人员“双向进入、交叉任职”,由公司总经理担任支部书记,部门经理担任支委委员,推动管理人员履行抓党建和管业务“双岗双责”。实现党的建设贯穿于企业生产管理全过程,党组织和党员无形中已成为企业快速、健康发展的“助推器”。

        (二)发挥“两个优势”,塑造促进企业发展的“红色竞争力”。以“发展强,党建才有说服力;党建强,发展才有持续力”为双赢目,组织党员认领项目、作出承诺,做到目标同向。一是党员带头强本领、勤思勤学。以创建星级示范党支部、争做优秀党员为目标,举办各类专业培训、技能竞赛等有效途径,使党员在业务技能上强起来。二是青春党建先行,让支部更显活力。支部党员平均年龄36岁,支部以进驻青春之地、凝聚青春之人、擅做青春之举为主要内容,开展“激活青春正能量,党建永远在路上”活动,以“党旗引领创业发展路”为统领,广泛开展岗位创新、岗位建功、岗位奉献等活动,坚持以学促行,以行促改,把爱国奋斗精神融进日常工作,激发党员群众创造活力与奋进、奋斗激情,在党员中形成团结协作、克难攻关、创先争优的可喜局面,使党的建设有更广泛的基础、更蓬勃的活力。三是党员带头抓落实、善作善成。紧盯公司年度、季度、月周工作计划任务,订方案、拿计划、定标准、促进度,细化量化任务,逐一分解落实到各个岗位。在职工党员中开展“金点子”“我为企业献一策”“我为企业办实事”等建言献策活动,广泛征集、整理党员和职工的意见建议,2021年共收到员工合理化建议456条,为企业生产经营决策提供参考。四是带头攻难关、担当担责。成立党员科技攻关小组,引导党员充分发挥在推动企业发展中的骨干带头作用。先后申报完成区、市研发技术创新项目6项,完成技术改造7项,开发全新产品30余项,完成工艺改进项目5项,取得实用新型专利19项,软著2个,拥有商标34个。

        (三)实现“三个目标”,形成促进企业发展的“红色向心力”。一是依靠党员带动。广泛开展“共产党员安全监督员”“一名党员一面旗”“学党章,讲党性,守党纪”“党员身边无小事”“人人都是安全员”、老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新党员入党宣誓以及观看红色题材影片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活动。二是关心爱护党员。在重要工作部门设立了“党员先锋岗”“党员示范岗”,开展“三建四关心”活动。三是维护职工权益。做到员工喜事必贺、困难必帮、住院必看、遇事必谈。公司两次被表彰为“扶残助残先进集体”。四是依托“四个结合”,提升促进企业发展的“红色战斗力”。激情、机制、人才、文化相结合,营造“激情智慧工作,健康快乐生活”的浓厚氛围。注重在日常工作中挖掘典型、培养典型,用典型带动员工岗位建功;与多家单位的党支部联合过主题党日,促进机关、企业党建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立人才梯队计划;定期开展职工运动会、知识竞赛、辩论会、读书分享会等丰富多彩的文娱活动。五是创建“五个幸福”,增强促进企业发展的“红色凝聚力”。“五个幸福”包括员工幸福、用户幸福(满意)、合作伙伴幸福(认同)、社会幸福(责任)和企业幸福(增值)。员工幸福,是幸福伊百盛的主体。我们致力于营造公平的工作环境,让员工舒心、安心、放心、开心,对伊百盛的未来充满信心。

        (宁夏回族自治区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