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到山东调研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和“小个专”党建情况

2022-08-22


        8月11—12日,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庹登夫、中国个协宣教部负责人一行到山东调研个体私营经济发展和“小个专”党建情况。


        8月 1 1日上 午,在 省 市 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郭之祥,省市场监管局个私经济服务中心负责人,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副会长、济南市私营企业协会会长、济南鸿腾实业有限公司总裁程克红,济南市消费者协会秘书处负责人陪同下,调研组一行先来到济南鸿腾财富中心,就举办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全国第一届餐食展会事宜进行调研。程克红汇报了筹备全国第一届餐食展会有关情况,庹登夫、郭之祥就如何举办展会、制定方案、成立专业服务团队等方面,从高起点站位、高规格谋划、高水平展示给予指导性意见。

        随后,调 研组一行来到龙达恒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参观了公司办公场所、企业文化阵地和党建长廊,并与龙达恒信工程咨询有限公司党支部书记、董事长杨宏民,山东大智控股集团党委书记王现芹、山东麦德森发展集团党支部书记王勇、济南店数帮扶创业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徐营进行座谈,听取企业负责人就企业发展历程及当前经营情况和“小个 专”党建情况的汇报,详细询问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和问题,围绕如何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和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与个体私营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庹登夫首先对山东省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的做法给予充分肯定,对各位企业的发展壮大和党建工作的多项创新举措给予高度评价,特别是对山东大智控股集团王现芹汇报的创新“智惠党建”工作模式,打造助推企业发展的“红色引擎”经验做法给予高度赞赏。郭之祥对各位企业家都是实干家,都是党建工作的行家给予高度评价。郭之祥指出:“企业发展要重视强化关键要素,要深化品牌、研发、设计、营销等多个环节,注重产业链的搭建、价值链的延伸,特别是互联网领域新业态行业企业,要制定更高目标,找到爆发式增长点,实现指数级增长。企业发展要切实依靠党建引领、党建赋能。党建的核心是信仰,要依靠坚定的信仰、扎实的事业、优厚的待遇,凝聚个体私营企业和从业人员的精神力量,克服企业发展过程面对的困惑和挑战。企业发展要突出彰显红色力量。个体私营企业党组织和党员,要将党员义务与责任理解到位,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在企业经营发展、战略规划、技术创新等过程中,筑牢战斗堡垒,发挥先锋作用,树立标杆形象,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

        8月12日,调研组一行到青岛调研个体私营企业生产经营和“小个专”党建工作。青岛市市场监管局主要领导,青岛市知识产权保护和市场服务发展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调研组先后来到浮山所农贸市场、好一家国际家具广场实地调研,面对面和个体工商户交流,详细了解大家生产经营情况和期盼诉求。庹登夫对疫情期间个体工商户在经营压力增加的情况下保障市民日常生活表示赞赏,鼓励大家坚定信心,在党和政府关心支持下,一定会渡过难关。同时要求各级个私协会要加强纾困服务,切实帮助个体私营企业落实租金减免、减税降费等政策措施,用心用情用力做好帮助工作。
        调研组还与青岛市个私协会,部分区局、基层协会负责同志及个体私营企业代表进行座谈,听取青岛市个私协会相关工作情况,崂山区局、李沧区局基层“小个专”党建情况及部分优秀企业党建经验做法,详细询问了企业发展遇到的困难,围绕用工难、融资难及银企金融服务与个体私营企业代表深入交流。庹登夫对青岛个私协会各项工作特别是“小个专”党建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并指出,党中央、国务院对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非常关心,各级个私协会要当好宣讲员,将中央和地方的纾困惠企政策传递给更多的个体私营经济从业者。庹登夫强调,青岛个私协会要在“小个 专”党组织建设、推进“两个覆盖”、实现党建与企业发展同频共振等方面出更多经验、作更大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