绵竹市个协:架起 “连心桥”服务“零距离”

2022-08-26
        绵竹市个体劳动者协会(以下简称市个协)成立于1982年,多年来,协会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不断为个体私营企业搭建发展平台、创造发展环境。2022年3月,绵竹市个协被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授予“个体户经营状况跟踪调查和全国市场主体活跃度抽样调查先进单位”称号。

当好个私企业“服务员”

        多年来,市个协积极深入各市场经营主体“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宣传党和国家支持个体私营经济发展的重大战略举措,宣传政府和相关部门出台的减税降费、纾困惠企政策。
        “个体工商户创业补贴的政策有哪些内容,该怎么领取?”日前,我市不少个体工商户到市个协咨询创业补贴等事宜。为此,市个协工作人员来到市人社局政务服务窗口进行了咨询,并得到窗口工作人员的“一站式门清”服务。

        “经过咨询得知,为激励广大市民群众的创业热情,绵竹市对复员退伍军人、返乡农民工、城镇登记失业人员和大学生创业给予最高不超过5万元的一次性或分期补贴。”据市个协会长鲁平锡介绍,协会将收集到的资料信息进行了分类整理,并通过各场镇的个体户微信群进行及时广泛宣传,确保党和政府的惠民政策快速落地。

        今年3至6月,市个协在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 7个分会、5个党支部的130余名党员干部勇于担当,帮助全市33000余户个体工商户顺利完成2021年度营业执照年报工作,此举得到了大家的一致好评。

        “今年营业执照年报工作比以前繁琐,很感谢市个协,帮我们免费办理年报业务。”个体工商户梁明清说道。

搭建融资贷款平台

        “为会员发展经济纾困解难,服务会员真抓实干”“生意生产遇困难,帮扶融资度危安”……8月23日,记者走进市个协会议室,只见墙上挂满了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送来的锦旗。
        “很感谢市个协给我们搭建了‘银政会’这么好的融资平台,我们向绵竹农商银行贷款200多万元,不仅利息低,贷款很快就到账了,解决了我们的燃眉之急。”绵竹市富新镇兴源粮油经营部负责人罗善明感激地说。他表示,市个协积极宣传贷款融资平台,上门了解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资金需求,并为他们向银行写信贷业务推荐函,帮助他们度过了资金难关。今年8月初,罗善明特地为市个协送了一面锦旗表达谢意。

        据了解,自今年3月以来,市个协的党员干部深入全市3万余户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在扎实开展摸实情、问需求、送政策、解难题的“问情服务”中发现,个体工商户普遍存在融资难度较大、发展资金匮乏、缺少流动资金等问题,市个协迅速将情况上报给市市场监管局。经过认真研究,积极协调,市市场监管局与绵竹农商银行快速搭建起“银行——政府——协会”的融资对接平台。6月24日,我市举行了“银行—政府—协会” 融资快车首发仪式。该平台的建立,切实解决了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发展的融资难题,激发了大家创新创业的热情。

        据数据显示,从6月24日以来,“银行—政府—协会”融资快车平台为全市103家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发放融资贷款3980万元。

积极承担社会责任

        “节约用电,人人有责。空调温度调到27度及以上。”“白天光线充足,室内尽量不要开灯。”近段时间,高温天气持续,我市电网负荷一直处于高位运行,市个协全体党员干部分片区向个体工商户及小微企业主开展了节约用电宣传工作。

        “我们通过上门督导、一对一讲解,让大家树立起节约用电的意识。”鲁平锡告诉记者。
        市个协还积极参加全市疫情防控工作。今年7月27日,绵竹新增一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市个协全体党员干部一直奋战在防疫一线。市个协党员干部顶着烈日、冒着酷暑,深入各镇(街道)的农贸市场、农村食品小作坊、小餐饮店等地发放宣传资料,动员全市个体工商户主动投入到疫情防控工作中,为全市打赢疫情防控战出一份力。
        李红霞是绵竹市人大代表、个协新市分会副会长。为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她将协会党员干部分成四个小组,分别入户开展动员工作,号召大家执行防疫政策、落实防疫措施。同时,她主动与新市镇政府联系,动员已经放假的员工返岗,为全镇防疫一线工作人员免费提供一日三餐,为他们做好后勤保障工作。

        “作为一个绵竹人,在家乡遇到困难的时候,应当站出来。我只是做了一点力所能及的事,不值一提。”李红霞说。


(绵竹市个协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