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州市全面启动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19
        日前,温州市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温州贯彻落实“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实施方案》,在全市范围全面启动开展“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此次活动主要目的是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重要论述,按照市场监管总局等14部门部署,上下联动、多方参与、精准服务,在全市范围开展形式丰富、的服务个体工商户活动,全面、精准助力个体工商户持续健康发展。此次活动贯穿整个9月。

        此次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以“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为主题。“服务月”期间,我市将围绕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多部门协同发力,不断健全个体工商户服务保障体系,优化发展环境。

        具体重点围绕以下八个方面开展:

        一是加大宣传力度,提高政策法规知晓度。二是 广泛开展走访调研,了解政策落实情况。三是 积极拓展融资方式,解决资金需求。四是 积极主动服务,促进就业创业。五是 落实税费减免政策,积极解决场地需求。六是 提升登记注册便利度,深化质量帮扶。七是 优化网络平台服务,引导个体工商户线上经营。八是 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推动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

        活动将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温州市市场监管局将联合相关部门深入开展走访调研和多种形式政策宣讲,进一步加大政策宣传力度,扩大政策知晓面,探索多部门联合跟进个体工商户扶持政策落地的长效机制。

        9月7号,洞头区市场监管局组织联合个体户发展工作联席会议成员单位,以“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契机,在海霞广场共同开展纾困政策进广场宣传活动,帮扶个体工商户渡过经营难关,激发个体工商户发展活力。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发放政策明白卡、现场答疑等形式,耐心为经营户讲解减税降费、房租减免、创业创新、贷款融资等优惠政策,确保经营户及时了解并享受到政策红利。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