调研走访 深圳市“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在行动

2022-09-20
        9月14日上午,深圳市首届“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启动仪式在光明区南太云创谷园区广场举行,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副局长李国伟宣布活动正式启动后,市个私协会会长曾宏兴、执行会长兼秘书长楼溟随即率队赴辉煌万家装饰家居广场、艾威博尔工具有限公司、新红星修理修配厂等3家企业、商户开展“问情”服务,拉开了市协会“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序幕。

        视频加载失败,请刷新页面再试刷新在辉煌万家装饰家居市场,调研组一行在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袁荣亮、经理王露的陪同下,实地走访了市场,并与商户进行面对面的交流。

        据袁荣亮介绍,辉煌万家装饰家居广场经营面积3万多平方米,是一家以装饰建材、装饰设计、体验式家居为一体的大型家居建材广场,入驻商家总计140余户。受三年疫情及市场大环境等影响,商户的生存和发展受到了严重的挑战。为积极应对困难,最大力度缓解各商户的压力,公司竭尽全力出实招与商户抱团取暖共渡难关,推出三项优惠措施。一是所有商户租金享受七折优惠;二是积极鼓励商户进行线上宣传推广及抖音直播卖货,增加销售渠道扩大品牌知名度;三是策划各类销售活动,为商场引流,为商户拓展销售聚人气。在商场和商户的共同努力下,店铺空置率控制在8%内,是全市经营环境较为稳定的装修建材市场。

        调研组勉励袁荣亮董事长,要坚定发展信心,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企业家作用,坚守市场主体,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重要要求,与商户一道为区域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在艾威博尔工具有限公司,调研组一行与公司总经理麦海林进行了座谈交流。艾威博尔是一家集产品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工具专业化企业,占地2000平方米。据麦海林介绍,受疫情影响,公司原有以线下实体店为主的业务模式,现已基本转型为工业互联网+传统实体渠道的销售模式。通过经营模式的创新,加大自有品牌知识产权的保护,近三年来,公司每年营业额保持10%至15%的增长。为进一步拓展线上销售渠道,公司目前已在江浙沪等地区进行布局,形成了以深圳为总部,江浙沪为线上销售网点,集设计、开发、生产、销售于一体的互联网业务体系。未来还计划在西南地区打造一个专门针对汽车保养维修相关的事业分部。

        调研组为艾威博尔自有品牌建设和在疫情影响下创新转型发展取得的优异成绩表示祝贺,并鼓励麦总要进一步提高自身产品的竞争力,严把产品质量关,提升企业品牌的知名度、美誉度,通过强有力的品牌管理,吸引更多忠诚的品牌使用者,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大动力。

        在新红星汽车修理修配厂,调研组一行与该厂董事长、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陈源仕,总经理陈雄进行了座谈交流。新红星汽车修理修配厂是一家集危险品运输车辆、各类汽车、维修高标准资格于一体的超大型一类维修厂。据陈源仕介绍,受疫情影响,新红星修理修配厂的平均利润率近三年来呈逐年下降趋势,特别是今年已下降了40%,经营压力越来越大。但无论外部环境怎样变化,新红星与全体员工始终相信,困难是暂时的,用一流技术为客户提供更加细致周到的服务才是硬道理。陈雄则反映了在“个转企”工作中遇到的困难。

        调研组对新红星始终坚守工匠精神和创新发展的理念给予了高度的赞扬,对在经营困难中始终为员工提供安心舒适的工作环境给予了充分的肯定,并勉励陈源仕要充分发挥全国个体工商户的先进性,带领员工进一步提升维修技术,打造核心竞争力,提质增效。对“个转企”工作中遇到困难和问题,调研组表示将如实向市场监管部门反映。

        通过调研走访,三家企业均反映已享受到政府减税降费政策,这些直接有效的帮扶措施,对降低经营成本,减轻经营负担,帮助企业实现健康发展,起到了良好的推动作用。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