稳就业 促创新 湖南启动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

2022-09-20
        9月5日下午,“湖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动员会在长沙召开。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制度召集人、省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向曙光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印发《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纾困发展的若干措施》和《“湖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方案》。

        向曙光指出,个体经济是市场经济运行的微观基础,是国民经济发展的“毛细血管”,在繁荣经济、稳定就业、促进创新、方便群众生活等方面发挥着不可替代的重要作用。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是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决策部署的内在要求,是激活力、促发展的重要举措,是稳就业、保民生的现实需要。截至8月底,全省实有个体工商户达470.16万户,占全省实有市场主体总量的74.92%,按户均从业人员2.68人测算,吸纳了近1200万人就业。稳定好、保护好、发展好个体工商户这支大军,对于落实稳增长、稳市场主体、保就业目标任务具有特别重大和现实的意义。

        向曙光强调,各地相关部门要根据国家14部委《关于开展“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的通知》和《“湖南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方案》,对照服务月活动方案要求,紧紧围绕“送服务、办实事、促发展”的活动主题,扎实有效开展好我省“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要以深入落实《湖南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为重点,把握活动的主动性,从降低税费负担、降低经营成本、强化金融支持、优化营商环境、提升公共服务等方面抓好扶持措施的落实;要以统筹推进倍增工程为抓手,提升活动的针对性,以助力解决困难问题为目标,增强活动的实效性。

        向曙光要求,要充分发挥联席会议作用,以“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为载体,聚焦个体工商户面临的困难和诉求,推动各项纾困政策落地落实,引导全社会关心扶持个体工商户,确保活动落到实处、收到实效;各级市场监管部门要积极发挥牵头作用,各成员单位要对照部门责任分工和活动内容,进一步完善细化服务月活动内容安排;各级非公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建引领,加强“小个专”党建工作,在个体工商户群体中大力推动党的组织和党的工作全覆盖;各级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要充分发挥协会组织、教育、引导、服务个体工商户作用,广泛动员各界力量参与“服务月”各项活动,深入开展个体工商户“问情服务”活动,不断提升服务个体工商户水平。

        省市场监管局副局长、一级巡视员李沐主持会议。省扶持个体工商户发展厅际联席会议各成员单位相关负责人及联络员,省市场监管局相关处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