剑阁县个私协会为个体工商户创造良好发展环境

2022-09-29


        为深入贯彻落实“全国个体工商户服务月”活动要求,进一步加强个私协会和个体工商户之间的联系,不断提升个私协会服务能力和水平,四川省剑阁县个私协会聚焦个体工商户困难诉求,积极开展系列服务活动,切实有效帮助个体工商户纾困解难,激发个体工商户活力。


        主动服务,实现“零等待”“零成本”“零距离”。依托个私协会会员服务点,推进偏远乡镇个体工商户新办营业执照、执照年报等工作,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剑阁个私协会工作人员通过线上指导、现场办公、远程协助等方式全程免费为个体工商户提供服务,让更多的个体工商户感受到办事效率和便利,大幅提升了市场主体满意度。通过会员服务点免费帮办代办业务,9月新增个体工商户55户。

        畅通渠道,切实发挥个私协会纾困解难桥梁作用。坚持和用好困难问题会商机制,进一步畅通个体工商户诉求反映渠道。聚焦受疫情影响较大的行业和领域,及时协调解决在物流、信贷、天然气等方面遇到的困难问题,建立健全常态化政企沟通渠道,真情实意帮助个体工商户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维护其合法权益,不断提升抵御风险能力。9月份,接受个体工商户问题诉求25件,协调解决20件。

        担当作为,发挥好“娘家人”作用。在思想上尊重会员,感情上贴近会员,工作上帮助会员。一是登门入户向全县个体工商户发放助企纾困政策宣传册2万余份,面对面的讲解纾困政策,确保所有个体工商户对惠企政策清晰了解和应享尽享,帮助他们渡过难关。二是通过日常走访市场,了解个体户在日常经营中的困难和问题,及时有效地收集并反馈到政府相关部门,进一步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全力维护好市场秩序。三是抓好疫情防控,个私协会在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全力以赴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确保上门提示落实防疫政策不漏一户,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为全县筑牢疫情防线贡献一份力量。9月份,全县各分会组织党员和协会志愿者120余人入户提醒,涉及29个乡镇、8000余户个体工商户。

        回报社会,积极履行社会责任。一是面对今年罕见的特大旱灾,县个私协会、各分会和非公企业党组织积极发挥协会优良传统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踊跃投入抗旱救灾活动中。他们奔走在各个乡镇和街道,向个体户和群众送去急需的生活用水和物资,以实际行动帮助大家解决燃眉之急、渡过难关。活动共捐赠矿泉水300件,方便面50件,藿香正气水350盒,运送生活用水104吨。二是四川甘孜州泸定县发生6.8级地震,房屋倒塌、山河断流,对灾区群众造成了严重的经济损失和人员伤亡。一方有难,八方支援,灾情发生后,剑阁县个私协会发出倡议,号召大家献出爱心,伸出援助之手,在县个私协会的号召下,全县会员企业和党员共捐助救灾款4.76万元。

        搭建平台,稳定好、保护好、发展好个体工商户。为引导消费、扩大内需、丰富市场,减轻因疫情造成的经济影响,促进个体工商户多渠道增收,县个私协会积极协办“2022年剑阁县第二届啤酒美食节”活动,入驻商家46户,消费群体近3000人次,促进商户收入近50万元,有效地缓解了部分个体工商户在疫情时期的生产经营困境,进一步提振了发展信心。

        剑阁县个私协会将继续围绕个体工商户发展需求,以助力解决困难问题为目标,全心全意当好市场监管中的“助理员”、化解矛盾的“协调员”,促进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文章分类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