乌鲁木齐:召开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座谈会

2023-02-27
        2月15日,乌鲁木齐市私个协会组织召开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座谈会。会议以学习贯彻乌鲁木齐推进丝绸之路经济带核心区“一港五中心”高质量发展会议精神,全面助力乌鲁木齐经济高质量发展为目标,以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共建“一带一路”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凝聚各方力量,就如何提升促进乌鲁木齐市中小微企业发展进行座谈。

        会议由乌鲁木齐市私营个体企业协会会长孙云主持,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军、党组成员张鹏程及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参会,私个协副会长(小微企业)、理事代表(个体工商户)30余人与会。

        乌鲁木齐市私营个体企业协会会长孙云学习传达了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市场监管总局关于新形势下发挥个体劳动者私营企业协会作用助推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意见》、乌鲁木齐市《2022年优化营商环境87项措施》、《关于印发乌鲁木齐市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会议回顾了协会3年来在组织架构调整、助力脱贫攻坚、推进银企合作、加强民族团结、组织会员企业防疫抗疫等方面开展的工作。三年来,协会挑战和机遇并存、克服困难和团结协作同行,协会班子成员始终齐心协力,紧紧围绕在市场监督管理局党组周围,团结全体会员扎实打基础、全力谋发展,在中国个协、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的指导下,在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改善营商环境、帮助会员解决实际困难上取得了一定成绩。协会工作受到市场监管局高度肯定,2021年、2022年连续2年被中国个协表彰为先进单位,其中,2人次被表彰为先进个人,3人次被表彰为优秀个体工商户。

        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兼“小个专”综合党委书记张鹏程同志简述当前党委工作开展情况及新年度工作思路目标。对私个协会对“小个专”综合党委的支持表示感谢、对协会在党建方面开展的工作予以肯定,并指出在下一步工作中,“小个专”综合党委要深入企业一线,在指导企业基层党组织建立、活动开展、组织制度落实上下工夫,确实引导广大企业(个体工商户)党员身份亮出来、党员手册学起来、先锋模范作用做出来,不断提升基层党组织的活力。

        参会的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纷纷发言,畅谈如何团结在协会周围,落实国家经济政策和政府出台的支持企业(个体工商户)发展的相关措施,企业(个体工商户)能够在疫情后迅速恢复元气、稳步发展。并就政府如何优化营商环境、业务部门精准落实“放管服”简化办事程序、解决单位用工难(用工保障难)、经营场(房屋)所租赁手续不合理、企业涉法问题援助、本土企业支持保护等问题进行了交流。市场监管局相关科室负责人就相关问题给予了现场解答,气氛热烈,解答精准。

        最后,乌鲁木齐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张军作了讲话。指出,私个协会是全体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娘家,是市场监管局的有力助手,地位突出、责任重大,协会要在团结、帮扶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上挑起大梁,担当起全体中小微企业和政府之间的桥梁,在帮助政府宣传落实党的政策,帮助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问题上下工夫,努力发挥好助手作用;市场监管局全体人员作为我们中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的服务者,我们就是要延伸服务、到一线服务,为我们的企业(个体工商户)解决实际问题,保障我们全体企业(个体工商户)高质量发展;各业务部门要直面问题,做到解决问题不打折扣,做到事事有着落、事事有回声,全面助力乌鲁木齐经济高速发展。

        (乌鲁木齐市私营 个体企业协会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