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创新突破 用品牌夯实流动党员教育

2022-11-01
        上海市南翔镇流动党员学堂成立于1998年12月,目前,学堂已从最初52名发展到450多名,包括个体工商户、非公企业员工、灵活就业者。为真正让工作流动性较大的党员“筑巢安家”,学堂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小个专”党建新模式、新方法,开展适合发展需要,符合流动党员特点的教育实践活动,不断激发非公党建工作的活力。

        创建“三心三真”党建品牌。南翔镇流动党员学堂的450多名党员犹如450只“风筝”散布在各行各业,为真正让这些党员情有所寄、心有所依,学堂党委书记赵宪珍创建了“三心三真”党建品牌,坚持贯彻对流动党员政治上关心、工作上交心、生活上贴心的“三心”工作导向和真心连结党员、真情服务党员、真诚关心党员的“三真”行动指南,开展全过程、全方位的服务和管理,寓管理于服务之中。镇里有一名大学生,毕业时是预备党员,一时找不到工作,组织关系没处挂靠。学堂得知消息后,主动联系他,落实其组织关系,积极为他找工作,使这名青年找到了组织,找到了工作。

        创建“朗读者”活动品牌。为把党的建设融入文化活动之中,使之更加潜移默化,更易入脑入耳入心,学堂党委创建“朗读者”活动品牌,组织开展了“学‘习’时刻”、“读史明鉴 学史明志”“坚守初心 勇担使命”等多场朗读者活动。2021年,为进一步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常态化、全覆盖开展,学堂拓展“朗读者”活动品牌内涵,发布流动“艺学堂”菜单,在“艺学堂”领学·诵读队中就有一批青年党员,他们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主动报名参与10期“百人说党史,奋进新征程”声音故事的录制。他们用声音的力量,表达自己对党的百年华诞最真挚的祝福,并通过述说革命英烈的生平故事,坚定理想信念,争当红色基因的传承人。“朗读者”活动也为进一步提升“小个专”党建工作水平创造了条件,提供了平台。在近期举办的“百年巨变,红印永铸”南翔镇流动党员学堂党委第四届朗读者活动中,南翔镇流动党员学堂党委与莆田市驻上海流动党工委签订了党建共建协议书,为探索跨地区“小个专”党建工作新模式、更好地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搭建了平台。

        创建“小善汇大爱”公益品牌。为深入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主题实践活动,学堂党委创建流动公益“小善汇大爱”品牌项目,以便民利民服务队、党员志愿者为依托,组织开展各类公益活动。在上海市第26个“4·15爱心行动日”当天,全体个协流动党员代表带着工具箱志愿出摊,在暖阳下为广大居民群众提供如修钟表、修伞、配钥匙、理发、量血压、消费者维权、法律等便民服务,以“暖心”服务回馈社会。7月,学堂又举办了“为群众送温暖——小善汇大爱·夏送清凉”行动进部队、进福利院活动,为部队官兵送上夏日清凉用品,为福利院老人送上如五谷杂粮、西瓜、盐汽水等防暑降温食品。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