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万余名毕业生求职!青岛举办2023年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2023-04-23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中国个协“增加一个就业岗位”工作部署,认真做好“六稳”工作,落实“六保”任务,促进人才培养与实践需求深度融合,深化政校企联动合作机制,进一步拓宽青岛高校大学生就业渠道,4月21日上午,在青岛科技大学崂山校区,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和青岛科技大学联合举办“就在青岛 职等你来”2023年高校毕业生校园招聘会。


        据悉,此次招聘会共吸引了济南、德州、威海、济宁、烟台等省内外近481家科技水平高、创新能力强的高端企业,提供职位数1618个,岗位数量10085个。其中国企47家,上市公司29家,千人以上规模企业占比30.98%.据统计,招聘现场求职毕业生以及24届准毕业生达到6000余人,投递简历1.5万余份,达成初步就业意向1000余人。

        在各个展位上,企业招聘人耐心讲解招聘政策,解答毕业生关注的问题。青岛科技大学相关领导和嘉宾与用人单位和毕业生进行面对面交流,了解用人单位需求和毕业生关注的就业问题。毕业生们结合自身情况与感兴趣的用人单位,从薪资待遇、未来发展等多方面进行积极交流,并向心仪单位递交简历。

        为全面落实“全方位、不断线”就业创业服务专项行动,确保“毕业生在那里,就业工作就跟进到那里”,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将岗位信息第一时间推送至毕业生,真正将就业服务做到学生心坎上。招聘会前,毕业生可以通过“齐鲁人才网”入口提前进入网络会场,查阅招聘单位基本情况、职位信息、薪资待遇等信息,网站还集成了毕业生简历生成功能,可一键投递简历,为用人单位查询毕业生求职信息提供了便利。会场还专门设置“青鸟计划”咨询专区、人才政策咨询及职业指导专区,就不同就业需求进行针对性地答疑解惑。

        后疫情时代,高校毕业生与就业岗位供需不平衡现象进一步加剧,加之毕业生“慢就业”情况,导致“就业难”现状日益凸显。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希望通过举办招聘会、组织宣讲会等方式,提高企业学生“面对面”交流频率,助力学生实现高质量充分就业。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局、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将继续围绕推动高校毕业生等重点群体就业,联合政府与高校探索建立更加方便快捷的求职招聘新模式,满足企业用工和劳动者求职需求、搭平台、架桥梁,推进精准对接,在满足企业用工的同时,扩大就业规模,为区域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力量。


(青岛市个私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