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展现最美风采,讲好创业故事”——青岛市举办“最美个体工商户”主题摄影展

2023-04-28


        4月28日上午,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指导,青岛市市场监管局、青岛市档案馆、青岛市总工会、青岛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青岛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光彩》杂志社联合举办的《“展现最美风采,讲好创业故事”——青岛市“最美个体工商户”主题摄影展》在中国青岛人力资源市场开展。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出席开展仪式。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等领导和嘉宾出席开展仪式


        个体工商户作为最微观、最活跃的市场主体,既是群众生活最直接的服务者,也是社会就业创业的“蓄水池”,在保民生、稳就业、促发展等方面发挥着重要作用。目前,青岛市个体工商户已达127.7万户,约占全市市场主体总量的61%.个体工商户量大面广、业宽人众,既有养家糊口的“小商户”,也有颇具规模的“大个体”,为给个体工商户提供更好的发展环境,注入更加强劲的发展动力,近期,市市场监管局联合有关部门出台《关于支持个体工商户发展二十六条措施》,从降低经营成本、加大金融支持力度、提升市场竞争力、优化营商环境、强化保障五个层面,为个体工商户“量身定制”了一批纾困解难举措,拿出真金白银全力服务个体工商户健康发展。

        在“五·一”国际劳动节到来之际,市市场监管局联合多部门举办青岛市“最美个体工商户”主题摄影展,一方面,旨在通过一组组个体工商户辛勤劳作、拼搏创业、温情感人的摄影作品,全方位、多角度展现各行业个体经营者“用努力追寻梦想,用坚持成就精彩”精神风貌,弘扬劳动奋斗精神,营造全社会关心关爱个体工商户的浓厚氛围。另一方面,藉此展览挖掘一批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创业创新、奉献社会的个体工商户,展示广大个体工商户的时代风采,进一步树立典型、鼓励先进,激发个体工商户积极性,提振经营信心,共同促进个体私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前期,经过广泛征集、区市推选、专家评审、作品投票等各个环节,组委会从上万余件作品中遴选出38组照片入展。这一组组照片中,有同心奋斗的夫妻档,有村民致富的带头人,更有热心公益的个体户,透过镜头展现他们极具生活气息的摊位,坚守创业初心的店铺,传承百年的老手艺,讲述他们的艰辛创业故事,见证他们为城市发展作出的突出贡献。


        在展览活动现场,市市场监管局还联合有关部门举办“增加一个就业岗位”服务月活动。赵胜村副市长与前来招聘的用工企业面对面交流,详细了解他们的用工需求,鼓励企业用好各项政策红利扩大生产,不断增加岗位供给。“增加一个就业岗位”服务月活动是贯彻落实中个协“增加一个就业岗位”要求的重要举措,也是发挥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在创造就业机会、吸纳就业人群的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的有益探索。市个体私营经济协会组织开展用工情况摸排,聚焦高校毕业生、退役军人等重点就业群体加大就业支持力度,针对农民工、脱贫人口等困难群体强化就业兜底帮扶,通过组织职业技能培训、创业指导和招聘活动等,多措并举促进高质量充分就业。


青岛市政府副市长赵胜村与前来咨询、应聘的求职者及用工企业交流


        举办青岛市“最美个体工商户”主题摄影展是市场监管部门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深化作风能力优化营商环境”专项行动的重要举措,也是激发个体工商户活力和创造力的重要内容。下一步,市市场监管局将聚焦服务保障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优化市场环境,将在知识产权、质量品牌、推动个体工商户转型升级等方面持续用力,以作风能力强化提升赋能营商环境不断优化,切实增强个体工商户的获得感和满意度,为个体工商户长远健康发展打造最优生态。

        为方便更多市民观展,本次展览还将通过“进机关”“进展馆”“进企业”“进市场”“进社区”等多种形式巡回展出,通过网络媒体同步推出线上展览,敬请期待。


(青岛市个私协会  供稿)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