建党伟业展宏图 党旗飘扬再起航

2011-10-12
来源:
深圳个协
摘要:  

                                            ——写在中国共产党建党90周年之际
                                                                                              文/市协会编辑部

     在举国再绘十二五宏伟蓝图的凯歌声中,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迎来了她90岁的生日,举国上下同庆祝、同祝福。

     90年前的7月1日,一艘从南湖驶来的航船,为中国革命带来了胜利的希望,放射出绚丽的曙光,代表人民利益的中国共产党这一天在这里诞生了!从这时起,她背负着一个民族的兴衰和使命,立志挽救风雨飘摇的中华大地;也是从这时起,她冲破各国列强的围追堵截,一腔热血,谱写了中华民族的《义勇军进行曲》。从此,中国共产党就成为驱逐外寇侵略的巨人、凝聚国人力量的支柱、复兴民族大业的向导、领导我们事业的核心力量。斗转星移,大浪淘沙,大江东去,乾坤新立,毛泽东主席站在天安门城楼上庄严宣告,中华民族从此在世界的东方屹立。90年风雨兼程,说不尽的坎坷沧桑,90年风云巨变,道不完的伟业辉煌。

     流金的“七一”,燃情的“七一”,闪烁着真理的光芒,展现着信念与理想。90年峥嵘岁月,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始终站在时代潮头,引领着亿万穷苦大众求翻身、得解放、谋幸福,用坚定的理想和信念捍卫着党旗的神圣。    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无数中华儿女手擎共产党的旗帜,心系共产党的宗旨,前仆后继,流血牺牲,用生命、用热血谱写了一曲曲可歌可泣、雄浑壮丽、波澜壮阔的民族独立振兴的伟大诗篇——赶走了帝国主义的侵略,推翻了蒋家王朝的统治,结束了殖民地的奴役,建立了人民当家作主的国家。让国人铭记,让世界惊服,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光辉的“七一”,绚丽的“七一”,华夏儿女聚集在鲜红的旗帜下,为铺就强国之路,挥舞着银镰披荆斩棘,奋发进取,用实践的巨笔描绘出一幅幅崭新的画卷。90年风雨同舟,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牢牢地根植于人民之中,以先天下之忧而忧,后天下之乐而乐的情怀践行着党的宗旨,始终与人民群众心连心、同甘苦、共命运,用拳拳的赤子之心展现着党旗的风采。

     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举国上下,万众一心,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改革开放,科学发展,战胜了西方国家的经济封锁和各种自然灾害,中华大地一步步走向政治稳定、社会文明、经济繁荣、国力富强、人民安康,开创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新时代。中华人民共和国如巨龙一般傲立于世界的东方,让国人骄傲,让世界瞩目,没有共产党就不能发展中国,没有共产党就不能强大中国。

     伟大的“七一”,复兴的“七一”,红旗飘飘,党旗猎猎,中国人民正满怀喜悦和希望朝着现代化的宏伟目标迈进。90年砥砺奋进,一代又一代中国共产党人肩负着民族复兴的重任,以百折不挠、敢于胜利的意志、勇气和智慧,带领着中华民族求发展、图富强、谋幸福,用庄严的承诺与伟大实践渲染着党旗的壮丽。

     9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随着经济的腾飞、社会步伐的发展,中国正在逐步告别贫穷落后的时代——建设起基础设施功能齐全、工业经济蓬勃发展,商贸流通繁荣兴盛、农村经济效益提高、农民收入快速增长,人民群众安居乐业、经济社会大局稳定的新型现代化国家。特别是改革开放的30年,是中国经济突飞猛进的30年,是中国城市建设步伐最快的30年,是中国农村面貌变化最大的30年,是中国人民得到实惠最多的30年。

  90年来,共产党人用双手和鲜血开创了中华民族的新纪元!强国之路在探索的脚步中不断延伸,民富国强的梦想一天天实现——灯火辉煌的都市,大桥飞架南北;西部沙漠,蘑菇云直冲云霄;“改革开放”的缕缕春风吹开了朵朵春蕾,殷殷热土涌起滚滚春潮;“一国两制”的宏大胸怀,将失散在外的游子拥入祖国怀抱,绚丽的紫荆花和醉人的金莲绽露出久违的笑脸;“两岸大三通”的通途,让亲情穿越台湾海峡直达同胞心底……中华大地喜事连连。“七一”宣言汇集了一代代仁人志士,托起了东方地平线上一轮不落的红日。

     回首望,90载春华秋实,90载日新月异,90载风雨同舟,盛事中国为你讲述一段人间的传奇:入世贸,办奥运,开世博,实现国人千年飞天梦……;90载波涛之上,90载征帆万里,90载风云际会,盛事中国告诉你一个时代的瑰丽:以人为本的和谐社会蓝图,正是由党领导的十三亿人共同参与的雄图伟制。90年的光辉历程,走出了一条亘古不变的真理:中国共产党是时代的中流砥柱,是中华民族的脊梁。
    生命不息,奋斗不止,让生命不断焕发出新的光彩,为共产主义事业不断作出新的贡献是我们的共同理想和始终如一的追求。“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让我们发扬成绩,总结经验,戒骄戒躁,站在新起点,面对新形势,付出新努力,为民生做出新贡献,为党旗增添新光彩。

     我们坚信,在以胡锦涛为总书记的党中央的正确领导下,在党的基本理论、基本路线和基本纲领的指引下,沿着建设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继续前进,我们的目标就一定能够实现。我们坚信,到本世纪中叶,中国必将屹立于世界强国之林,中华民族必能昂立于世界民族之中,最终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