襄汾县以“七个一”为抓手圆满完成乡镇换届工作

2012-03-20
来源:
互联网
摘要:截止4月30日,襄汾县13个乡镇的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共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107名,纪委委员43名,县委提名的候选人全部顺利当选。

   
  截止4月30日,襄汾县13个乡镇的换届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换届选举共产生新一届乡镇党委委员107名,纪委委员43名,县委提名的候选人全部顺利当选。
     从换届工作启动,襄汾县委组织部以“七个一”为抓手,有效推进了乡镇换届的高效圆满完成:1、组织了一次专题研讨会。3月9日县委召开常委会议,对省市有关换届工作的各项通知进行了专题学习了。县委组织部召开部务会议对乡镇党代表推选工作进行了专题研究,讨论通过了《关于做好召开乡镇党代表大会有关工作的通知》。2、召开了一次换届部署会议。3月11日县委召开了全县换届工作会议。县委书记张成梁同志对换届工作做了全面部署和重要安排。3、进行了一次专题培训。县委组织部与县人大常委召开了乡镇换届工作培训会议,各乡镇党委有关负责人和各乡镇选举委员会负责人参加了培训学习。4、编发了一套换届辅导材料和换届纪律宣传学习资料。县委组织部编制了《乡镇党代会资料汇编》、《乡镇人代会资料汇编》和《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有关规定及案例汇编》等辅导资料,做到各乡镇有关领导干部、组织部工作人员人手一册。5、签订了一份工作责任书和承诺书。襄汾县县乡换届工作领导组与各乡镇换届工作领导组负责人签订了工作责任书和换届纪律承诺书;组织了59名县乡组工干部签订了“五个不”承诺书,为严肃换届纪律、保证换届风清气正打下了纪律基础。6、建立了一个举报平台。县委组织部开通举报电话、信箱和信访“三位一体”的举报平台。向社会公布了县委组织部部长、县纪委书记换届举报热线电话和举报电子邮箱,接受群众监督。7、组建了一支换届督导队伍。县换届办抽调业务骨干组建了督导组,对乡镇换届工作程序、政策把握、纪律执行情况等进行督促检查。县级领导在乡镇召开两会期间,全部到会进行指导,有效地促进了乡镇党委换届工作高效圆满完成。
   
  通过换届进一步了优化乡镇党政领导班子结构,形成了文化层次高、年龄结构合理、气质性格互补的乡镇领导干部队伍,班子整体功能得到增强,凝聚力和战斗力得到了进一步提高。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