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创先争优多花齐放

2011-08-21
来源:
深圳市个私协会
摘要


      深圳的夏天,骄阳如焰,溢火流金,深圳市个私协会系统的党务工作者们创先争优的热情,也堪与深圳夏天的炎热媲美。

  6月10日中午,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领导班子成员,罗湖、福田、南山、盐田等区个私协会负责党务工作的同志和市个私协会机关支部的党员一行近40人,在党委书记曾宏兴等党委领导同志的带领下,陆续乘车赶往深圳市大鹏街道辖区的大澳湾山庄。

  下午2时30分,在党的集合号声中,党务干部们整齐地集聚在大澳湾山庄的圆形会议室里,在党委书记曾宏兴的主持下,以轻松的方式、紧凑的拍节、庄重的态度启动了以庆祝党的90华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深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王荫琦同志也拨冗排繁亲临活动现场,与党务干部们一起互动共勉,向党祝福。

  第一项活动是举办"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第五期党务干部培训班",请深圳市委党校王鑫教授给同志们讲中国共产党90年的光辉历程。在幽静的环境中,伴随着电子屏幕上不断更换的画面和字幕,王教授从中国共产党登上历史舞台的必然性;中国共产党90年的探索历程;中国共产党90年的奋斗业绩和中国共产党90年奋斗史给我们什么样的启示等四个方面给同志们讲授了我们党的三大历史、三次革命、两次理论飞跃、五度辉煌,提醒我们要坚持用党的伟大成就和优良传统教育人,并得出了"党强国强,党弱国败"的结论。

  王教授的精彩讲演,使同志们激情燃烧,热血沸腾,仿佛又回到那个血与火的年代:南湖红船上宣告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历史刻度,"八一"南昌起义的炮声,井冈山上红旗,大渡河上的硝烟,延安窑洞的灯光,解放战争的狂飙,西柏坡的忠告,罗布泊上的蘑菇云和第一颗人造卫星那响彻寰宇的《东方红》歌声,无数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今天而抛头颅、洒热血的壮烈画面,勾画成一幅波澜壮阔的历史长卷,好像是刚发生在昨天的故事,洗涤着同志们的心灵,使大家都在主动自觉地检查自己的思想标杆,重新确立自己的人生价值。

  从这些党务工作者们一心一意听讲党史课的专注神情中,我们可以看到,党在90年里形成的精神、经验和辉煌成就,在个私经济里是多么的吸引人、感动人、教育人、激励人。

  "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庆祝建党90周年座谈会" 紧接着举行。
30多位党务工作者用自己心中最美好的语言,或吟或颂,或歌或赞,烹饪出一席祝福党、讴歌党的文化盛宴。

  在情绪热烈、才思奔放的氛围中,个私协会党委提前举行了"广东扶贫济困日"捐款活动。在王荫琦、曾宏兴等领导的带领下,党务工作者们排着长队走到捐款箱,向广东省欠发达的边缘地区尚处于贫困之中的兄弟姐妹献爱心,当场捐集6100元扶贫济困款,以实际行动向党的生日献礼。

  本次以庆祝党的90华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结束后,深圳市委两新组织工委副书记王荫琦作了总结讲话。
深圳市个私协会党委举办的以庆祝党的90华诞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轻松愉快的氛围中落下帷幕,参加活动的同志们,人人都像刚满加油的引擎,并满怀着必胜的信心和流淌的激情,准备迎接新的挑战。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