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波市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总支开展“幸福党建”

2016-02-24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宁波市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总支2011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互促共赢的工作模式,在生产经营上,提出“让企业与社会幸福连心”的“幸福工程”理念,在党的建设上,提出“关注员工成长、服务企业发展、履行社会担当”的“幸福党建”理念
  宁波市三生(中国)健康产业有限公司党总支2011年10月成立以来,始终坚持党的建设与企业生产经营互促共赢的工作模式,在生产经营上,提出“让企业与社会幸福连心”的“幸福工程”理念,在党的建设上,提出“关注员工成长、服务企业发展、履行社会担当”的“幸福党建”理念。尤其是近两年,在上级党工委的领导下,公司党员队伍不断壮大,目前已经发展到56人,幸福党建工作突飞猛进,有力地促进了企业的生产经营,2014年公司实现工业销售收入13亿元、缴纳税金5855万元,为经济社会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一、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党员素质
 
  多年来,公司党总支坚持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学习和教育培训工作,不断提升党员素质和经营管理水平。
 
  一是强化党性教育。党总支定期组织召开党员大会,以《之江新语》、《干在实处走在前列》、《八项规定改变中国》等图书资料为蓝本,加强政治学习,提升党员党性修养。在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中,组织党员和青年团员观看电影《焦裕禄》、《吴仁宝》,召开专题组织生活会。组织开展主题教育活动,清明节组织四明山革命烈士陵园扫墓活动,参观革命烈士纪念馆;“七一”组织党员赴嘉兴南湖参观革命圣地,重温入党誓词。每一次党员活动后都要组织座谈,要求党员写出思想汇报,推进工作,不断进步。
 
  二是加强业务培训。以“民营经济大有可为”为主题,邀请宁波市委党校教授专题解读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组织员工学习新消法,邀请宁波大学法学院教授开设法制讲座,结合国内外的经典案例和公司产品性质,深入研究与之相关的各项法律规定,并引导大家学以致用,将所学知识运用到工作实践中。与宁波大学党办合作,开展企业家进校园活动。公司董事长黄金宝受邀成为宁波大学今年首个进校园的企业家,作了企业营销模式创新专题报告。还与宁波大学商学院合作建设人才培育基地,加强校企合作,促进学校的教育提升和企业的人才储备发展。
 
  三是组织参观学习。党总支组织党员干部到方太集团、太平鸟集团、伏尔肯公司、奥克斯集团等考察学习党建工作,开阔团队视野,学习其他行业和企业的先进管理经验。参观学习后在公司内部组织开展头脑风暴,将学习简报印发到全公司及全国32个分公司,不断提高整个团队的战斗力和执行力。
 
   二、凝聚各方力量,服务企业发展
 
  公司党总支注重发挥好战斗堡垒作用,凝聚各方力量,抓政策、抓革新、抓交流,服务企业跨越式发展。
 
  一是党、工、团建整体联动,共谋发展大计。公司党总支紧紧围绕企业生产经营,组织开展各种活动。公司十周年庆典前夕,与人事行政部、工会、团委联合发起“全力以赴保障年会”的倡议,组织开展优秀团队和优秀个人评选活动,既提升了职工服务年会的精气神,又对职工积极工作、乐于奉献的行为给予褒奖。在平常的工作中,坚持党群工作与公司经营管理有机结合,有力地推动了企业各方面工作的长足进步。
 
  二是围绕企业发展,引导党员职工建言献策。党总支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为契机,对征求到的涉及企业党建、企业文化建设、企业经营发展等多方面的意见建议进行汇总和梳理,并结合企业实际逐条检查落实,切实达到个人与团队共同提高的目的,为企业节能降耗、增产增收创造更多价值空间。今年4月,重点启动了为期半年的“甘当三生老黄牛、我为党旗添光彩”创先争优活动,有效发挥党建在企业生产经营中的引领作用。
 
  三是党员立足岗位,以技术革新服务企业发展。公司的党员职工在各自岗位上积极进取,在技改攻关、志愿服务等方面都能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工程技术中心党支部研发团队荣获“海曙区模范集体”称号;党员熊菲菲荣获宁波市安全生产工作先进个人、海曙区科技统计先进个人称号;3名党员职工分别获颁高级、中级和助理工程师职称,还有多名党员在业余时间主动学习业务文化知识并考取学士学位证书。党员带领职工成功改进丸剂技改工艺、微波灭菌设备、液体制剂流水线,提高产能约30%;在党员的带领下,生产固体车间、液体车间分别获得街道工会表彰,一些党员还获得技术能手、生产标兵、优秀工会干部等称号。
 
   三、关注员工成长,推进“幸福党建”
 
  党总支联合企业工会和青年组织,践行“自尊敬人”的企业文化,推进“关注员工成长、服务企业发展、履行社会担当”的“幸福党建”理念落地生根。
 
  一是关心关爱职工。党总支协助并推动公司出台了《“六必访”、“六必谈”制度》、《职工在职学历和职业资格晋升补助制度》、《减少宿舍电费标准》等制度,落实公司含宿舍Wifi全覆盖、职工宿舍铺地板等措施,把关心关爱职工理念制度化、行动化,以此作为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既促进了企业文化建设,又通过党建活动推动了企业发展。
 
  二是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为提高员工的整体素质,丰富员工业余文化生活,党总支和工会先后组织了篮球赛、乒乓球赛、好声音大赛、贴标技能大赛、厨艺大赛等。同时,还在鄞州区图书馆的支持下创办了“职工书屋”,供大家在工作之余借阅。目前职工书屋汇集了各类精品图书5000余册,各项设施不断完善,突显了党组织和工会的关怀和温暖。
 
  三是积极履行社会责任。公司党总支坚持与社区党组织结对共建,鼓励、引导党员和职工积极参与志愿服务、投身公益事业,多年来累计为社会公益事业捐款捐物达4600万元。2013年余姚遭受台风和洪水重创之际,党总支组织党员积极投身救灾工作中,共为受灾居民送去价值123万元的1000箱食品,向受灾严重的村民送去2万斤大米。洪水退去后,又组织百余名志愿者帮助社区和福利院清扫垃圾,受到各方好评。党总支积极响应党委政府“五水共治”号召,组织捐款100万元,还率领党员参加治水志愿活动。持续开展公益主题项目,与农民工子弟学校开展“携手育文小天使、共筑三生中国梦”主题活动,收集小朋友微心愿并帮助实现;依托公司爱心基金和党员志愿者组织,持续开展“高考爱心直通车”、“手拉手·留守儿童关爱行动”、“爱心1+1·先心病儿童救助行动”、普法宣传等主题公益活动,发挥党组织和党员的带头作用,增强责任担当,积极奉献社会。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