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举办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2015-06-25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中国个协举办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

开班仪式

 

与老红军后代座谈互动

 

重走红军小道

 

开展红色拓展训练

 

重温入党誓词

 

现场教学

 

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

 

 

  为了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国家工商总局非公党建工作总体部署,加强对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和个私会员企业开展非公党建工作和亮身份、亮职责、亮承诺等“三亮活动”的指导,6月16日至18日,中国个协在江西省井冈山市组织举办了“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骨干弘扬井冈山精神红色主题教育活动”。来自全国2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和计划单列市的个私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依托个私协会建立的个私经济党组织负责人、工商部门和个私协会承担非公党建工作的业务骨干总计230余人,怀着对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的敬仰之情和革命圣地的向往之心,齐聚井冈山,追忆峥嵘岁月,缅怀先烈丰功伟绩,体验红色文化,强化党性教育,决心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进一步推进全国个私协会系统非公党建工作不断取得新成效。

  活动邀请国家工商总局推进非公党建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个体司副司长兼非公党建办副主任韩旭同志围绕工商机关和个私协会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的职责任务、重点工作、方式方法等内容作了专题报告,邀请中国井冈山干部学院资深党建专家黄仲芳教授结合非公党建工作实际,深度讲解井冈山斗争史、井冈山精神及其现实启示;组织学员与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和老红军曾志、王佐、江志华的后代进行座谈互动;邀请河南省陕县非公党工委和个私协会、湖北省襄阳市个私协会、云南省建水县个私协会、新疆维吾尔自治区阿瓦提县个体私营企业党总支等单位围绕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作了典型经验介绍。还组织全体学员开展红色拓展训练、重走红军小道、吃红米饭南瓜汤,重温入党誓词、向革命烈士敬献花圈,参观井冈山革命博物馆和大井、小井、八角楼、黄洋界等革命旧址,观看根据地斗争实景演出《井冈山》,将专题报告、座谈交流与体验教学、现场教学相结合,内容丰富充实,形式活泼多样,受到全体学员一致好评。

  开班式上,还举行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非公有制企业党建教育井冈山基地”揭牌仪式。

  学员们普遍反映,本次活动在较短的时间内,让大家亲身体验了井冈山革命斗争时期的艰苦环境,现场感受到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勇于牺牲的崇高精神,是对全体学员的一次深刻的党性教育和理想信念教育。大家纷纷表示,思想受到震撼,心灵得到洗礼,精神得到升华;要继承和发扬好井冈山精神,用井冈山精神指导具体工作实践,全身心投入到非公党建工作中去,用实际行动把革命先烈打下来的红色江山建设得更加和谐美好、繁荣昌盛。

  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杨文彬、江西省工商局副巡视员郑辅良等同志到会指导,并在开班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致辞。

  杨文彬秘书长在致辞中指出,井冈山是中国革命的摇篮。以毛泽东、朱德为代表的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科学总结大革命失败的经验教训,以坚定的共产主义信念,把马克思列宁主义同中国革命实践相结合,创造性地开辟了井冈山革命根据地,闯出了一条以农村包围城市、武装夺取政权的革命道路。在巩固和发展井冈山革命根据地的斗争实践中,中国共产党人形成了以“胸怀理想、坚定信念,实事求是、勇闯新路,艰苦奋斗、敢于胜利,依靠群众、无私奉献”为主要内容的井冈山精神,开启了中国革命进程的新篇章。

  杨文彬秘书长强调,在中国共产党成立94周年纪念日前夕,来自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的非公党建工作骨干、个私会员企业党组织负责人、依托个私协会成立的个私经济党组织负责人,还有依托工商机关成立的非公党工委负责人,踏着革命先烈的足迹,“重上井冈山”,体验红色文化,加强党性锻炼,是一件非常有意义的事。特别是在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取得积极成效,中央又部署在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中开展“三严三实”专题教育的新形势下,来到这里,就是要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更好地继承和发扬井冈山精神,紧紧围绕协调推进“四个全面”战略布局,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总局关于非公党建工作的总体要求和中国个协四届四次理事会的工作部署,交流各地非公党建工作和“三亮”活动的经验做法,进一步推进非公党建工作取得新成效。

  杨文彬秘书长指出,中办《关于加强和改进非公有制企业党的建设工作的意见(试行)》明确要求“依托行业协会(商会)、个体私营企业协会和龙头企业、专业经济合作组织组建行业性党组织”。他强调,各级个私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和主要渠道,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按照中央、总局“三定方案”和有关文件要求,在工商、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围绕个体工商户、小微企业和专业市场三个重点领域,大胆探索,积极作为,推进非公党建工作深入开展。要协助做好非公党建工作的调查摸底与数据统计工作,不断扩大非公经济领域党的组织和工作“两个覆盖”,引导非公企业党组织发挥好在职工群众中的政治核心和企业发展中的政治引领“两个作用”,协助抓好党组织书记和党建指导员“两支队伍”建设等非公党建重点工作任务。把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作为落实协会政治建会、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和有效途径,团结、教育、引导广大个体私营经营者跟着党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不断促进个体私营经济持续健康发展。

  杨文彬秘书长希望全体学员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集中精力,专心学习,真正学有所获、学有提高,把井冈山精神融入到今后的工作生活之中,不断发扬光大、传承下去。同时借助开展活动搭建的学习交流平台,广交朋友,学人之长,补己之短,结合工作实际多思考、多谋划,不断推进个私协会各项工作深入开展,取得实效。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