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南远东生物工程公司抓好党建促发展

2018-02-27
来源:
河南省个体私营经济协会
摘要:河南远东生物工程公司抓好党建促发展
   河南远东生物工程有限公司成立于2002年,是一家专注于农田土壤污染治理与农资次生灾害防控的现代化生物高新科技企业。近年来,远东公司党支部积极探索党组织建设与企业发展的切入点、着力点和结合点,有效发挥了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促进了企业健康快速发展。在党的十九大召开之后,公司积极组织全体党员职工学习十九大精神,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刻内涵,牢固树立“四个意识”,积极发挥党员模范先锋作用,为公司在发展中能够紧跟党的步伐、高举党的旗帜、坚持正确方向起到了引领作用。公司“炭吸附聚谷氨酸”“除草剂安全添加剂”的技术发明者、技术部长党永富同志当选第十三届全国人大代表。
 
  一、加强自身建设,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
 
  公司党支部以规范化、标准化建设为目标,着力从组织建设、制度建设、阵地建设入手,努力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
 
  一是建好支部班子,打造战斗堡垒。公司采用党员公开竞聘的方式,选拔3名政治素质好、组织能力强、党务工作经验丰富的优秀党员组成支部班子。建立理论学习制度,定期组织学习党的理论、方针、政策,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一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建设学习型班子。
 
  二是注重两个培养。公司设立“党员模范岗”、“标兵示范岗”并制定相关标准及考核机制,通过自评、互评、上级评,把业务骨干培养为党员,把优秀党员培养成公司中高层管理者。
 
  三是建立信息通畅渠道。在公司管理层和党支部之间建立无障碍沟通渠道,方便管理者听取党支部的发展意见,形成齐心协力共管共谋的良好风气,凝聚公司发展合力。
 
  四是积极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坚持以知促行,大力倡导争做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四讲四有”合格党员,始终保持干事创业、开拓进取的精神,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梦”和公司“让人类吃上安全食品”的愿景中奋发有为。
 
  二、丰富党建形式,增强党员员工务实创新意识
 
  公司党支部紧紧围绕企业发展这一中心工作,积极创新活动方式,丰富活动载体,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引领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一是结合公司业务开展丰富的党建活动。公司党支部结合公司发展土壤污染防治主业,专门组织“将党建之花开到希望的田野上”活动,以土壤污染防治为载体,开展特色农业、安全示范田种植项目,通过党员带头、员工响应、积极动手、加强体验的有带有帮活动,引导员工把企业当事业,共同促进公司发展和生态保护。
 
  二是开展“党员先锋岗”活动。公司党支部将技术研发创新工作放在企业发展的重要位置,通过设立企业技术创新“党员先锋岗”发挥党员干部在科研方面的带头作用,保持技术创新的领先水平,为公司快速发展提供源源不断的内生动力。同时带领全体党员立足于各自岗位,从身边的一点一滴做起,把手头的工作做得再精一点细一点,做到平时工作看得出,关键时刻拿得出。
 
  三是开展以塑造企业形象、陶冶职工情操、确立企业价值观取向、培养企业时代精神为主要内容的企业文化建设活动。每年“五一”“十一”前后,由党支部组织开展丰富多彩的员工文体活动,使每个员工都有机会参与,使每一个党员群众都精神饱满充实,思想受到熏陶。
 
   三、党建工作引领,积极履行社会责任
 
  党支部以党建引领企业文化,充分发挥党建对企业文化的导向作用,积极引导企业把社会责任纳入企业文化建设之中,着力提高企业社会责任意识。通过开展思想政治工作,将党的思想和主张渗透到企业生产、经营、管理之中,理顺企业内部的各种关系,化解矛盾,凝聚人心,充分调动员工积极性。
 
  一是引导企业诚信经营。党组织充分发挥监督引导作用,督促企业把诚信作为企业经营管理和企业文化建设的重要内容,树立名牌战略,强化信用意识,规范信用服务,以真诚赢得信誉,用信誉保证效益,受到上级有关部门的充分肯定。2017年6月,公司荣获“河南省文明诚信企业”称号。
 
  二是让发展成果惠及员工。引导企业建立阳光福利待遇体系,使广大党员职工切身感受到成立党组织的企业人员素质更加过硬、薪资待遇更加科学、经营管理更加规范、未来发展更加宽广。督促企业不仅要做大做强,也要更加注重回馈和关爱广大职工,确保党员职工倾情奉献的同时,享受到党的政策和企业发展带来的红利和实惠。
 
  三是关爱社会弱势群体。公司党支部始终以社会化关怀为工作重心之一,积极引导号召企业员工参与社会救助,为社会送温暖,履行好企业的社会责任。公司成立以来,已开展公益性无偿救助显性药害面积800多万亩次,2005年至2012年累计为农民挽回损失200多亿元;公司还多次组织员工到西华营镇敬老院关爱老人,为他们送去慰问品,并组织精彩小节目,丰富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得到敬老院领导的赞扬和在院老人们的欢迎。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