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省人才在线有限公司党委助推商务楼宇非公党建

2017-06-30
来源:
济南市个私协会
摘要:山东省人才在线有限公司党委助推商务楼宇非公党建
   山东省人才在线有限公司成立于2009年4月。公司自成立以来非常重视党建工作,并于2009年9月经申请批准成立了山东省人才在线党委。2016年5月,山东省人才在线党委联合辖区街道党工委及辖区“两新组织”代表,根据扩大党的工作覆盖和楼宇企业创新创业、转型升级需要,结合楼宇特点,搭建楼宇党建服务中心(暨金色纽带党建服务中心)。依托党建平台,紧紧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通过抓好党建促发展思路,按照“资源共享,互助发展”原则,以党建联盟服务方式,为楼宇企业提供党建工作政策咨询、创业辅导、品牌建设、法律咨询等优质服务,极大地促进企业发展,实现了抓党建与促发展的良性互动,探索出商务楼宇非公党建新模式,创造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一、“四位一体”,构造党建服务格局
 
  一是党务引领服务。楼宇党建服务中心按照标准化、规范化的要求,积极发挥党建孵化器的作用,推进党的建设;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制度,大力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三亮”活动和评先创优活动,积极开展各类主题教育活动。党建服务和企业文化、企业荣誉融为一体,把认识高、行动快、建制好、活动好、实效强的“两新组织”推选出来,及时进行表彰,弘扬正能量。
 
  二是政务引领服务。根据“两新组织”的政务需求,如工商、税务、管理、培训等需求服务,通过党建服务中心快捷传送出去;并在党建服务中心设立联合办公席,定期解决“两新组织”的实际需求;再由党员志愿者,根据分工认领“两新组织”具体需求,集中到联合办公席或相关部门进行对接处理,并及时反馈“两新组织”。
 
  三是社务引导服务。党建服务中心设立公共活动日,社务服务以公益为主,党建服务中心联合楼宇志愿组织、志愿机构和志愿者发起系统化、规范化、科学化,自愿认领设计组织,并具有一定规模的志愿行动。周一政策宣传日,政策解读、政策对接;周二大众学习日,前沿知识学习、经典经验交流;周三传统文化日,传统文化分享;周四党员活动日,强化共产党员修养;周五健康辅导日,开展健康咨询辅导;周六、周日设立主题活动日,根据设计主题开展活动。
 
  四是商务引资服务。商务服务就是为楼宇企业创造经济效益,提升价值。根据两新组织需求,党建服务中心发挥党建联盟作用,联合专业服务团队组成各服务联盟,针对个性需求,进行低成本、高效率服务对接。如政策服务联盟,开展政策资讯、政策对接;创业服务联盟,提供创业辅导、创业训练;品牌服务联盟,实施品牌策划、品牌建设;产融服务联盟,开展融资规划、金融规划;法务服务联盟,提供法律咨询、诉讼服务;信用服务联盟,开展风险控制、信用建设等。服务联盟实行动态管理,根据两新组织需求进行调整、增减。作为联盟成员一个月未提供服务自动退出联盟,提供服务满意度不足60%的自动淘汰。
 
   二、多措并举,提供强力落实保障
 
  一是楼宇互动,实现党建服务全覆盖。在党建服务中心所在的绿地中心,以入驻单位及“两新组织”为主体,中心促进,两新带动,覆盖楼宇;辖区内的其他商务楼宇复制绿地党建服务中心服务流程、模式,服务共享,优势互补,党建服务一盘棋,形成楼宇间党建互动机制。首先,在通过在其他商务楼宇设立党员志愿者席,使用党建服务中心的党建服务联系卡,把共建服务和个性需求结合起来,服务“两新组织”全覆盖。其次,组建党建工作指导团队,派驻党建专员,帮助成立党组织,并对已成立党组织开展工作指导,实现党建服务全覆盖。再次,建设“两新组织”党员管理信息化平台,通过线上“三会一课”、线上评议党员等,实现线上对党组织、党员管理。
 
  二是联盟推动,实现党建服务项目有效落实。通过党建服务联盟,实现政策落地、技术落地、效益增长,党建服务中心收集两新组织需求,服务联盟机构打包认领,有偿、低价、快捷、可靠。由于互利共赢,调动了联盟机构积极性,促进了入驻企业发展。
 
  三是扩大招商,实现党建服务效益升级。党建服务中心主动与市中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沟通、形成合作,积极引导企业入驻;并利用党建服务中心共享资源,拓展招商渠道,引入规模企业,提高楼宇入驻率,促进楼宇经济发展。
 
  四是社区联动,实现党建服务社区延伸。通过“两新组织”党员信息化管理平台与社区党员信息化平台的融合,实现线上对接,组建社区党员志愿者联盟,让党员志愿者深入社区开展便民服务。
 
  五是强化宣传,打造党建服务品牌。加强党建服务中心信息化建设,推行“互联网+党建”模式;借用关联单位网站,做好网络宣传;加强传统媒体的宣传,通过电视台、广播电台、报纸大力宣传;制作党建服务中心宣传册和宣传片,全面介绍中心的理念、使命、愿景、规模、影响、成效等;与社会组织云平台做链接,扩大宣传渠道;重大活动专题宣传,日常活动注重资料留存;通过多渠道多形式,宣传党建服务品牌无处不在,积极打造党建精品。
 
  六是加强领导,提供强力组织保障。为确保党建服务中心工作顺利开展,组建了两会六部门,由省委党校、市委党校、山东大学、济南大学等十所院校党建、社科专家教授组成了党建服务中心顾问委员会;由辖区街道党工委、绿地中心楼宇综合党委、山东省人才在线党委、山东省中小企业服务机构促进会、“两新组织”联谊促进会等组成党建服务中心工作委员会;并设立党务部、社务部、商务部、招商部、宣传部、综合部,负责相关日常工作。
 
   三、高效覆盖,助推辖区经济发展
 
  立足服务,围绕企业发展抓党建,通过抓好党建促发展。党建也是生产力,绿地集团普利中心党建服务中心牢牢把握这个核心,通过构建党建联盟形式,楼宇企业资源共享、互助发展,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充分发挥,党组织的覆盖率提升了,商务楼宇企业入驻率提高了,企业有了更好的经济效益,并探索出商务楼宇非公党建新路子。
 
  一是党建服务提升了党的工作覆盖。党建服务中心通过服务促党建,截止2017年5月,孵化24家私营企业建立了党组织,正在孵化的私营企业组织16家,输送入党积极分子培训人数达11人。企业对成立党组织由不理解、到主动参与,实现了“要我建到我要建”的转变。入驻单位山东省正大商业服务有限公司,自成立党支部以来,努力为党员参与企业管理搭建平台,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得到了充分发挥,形成了关键时刻有党员带头、关键岗位有党员把关、关键难题有党员攻关的良好局面。
 
  二是党建服务带来了良好的经济效益。通过党建服务中心党建服务联盟,截止2017年5月,为绿地集团普利中心成功引进企业30余家,多家引进企业当年实现盈利。通过办理综合治税业务征收楼宇房产税400余万元。为楼宇企业提供各类服务262次,为企业提供公益性服务价值达1200余万元。
 
  三是党建服务取得良好的社会效益。截止2017年5月党建服务中心开展了50多场公益性活动,组织企业创业培训62场,吸纳困难就业人员23人,向创业人员发放免息贷款170万元,组织了多场楼宇经济专题研讨会。入驻企业山东朱氏药业集团自觉履行社会责任,党支部引领、党员带头,每年捐资助学,开展扶贫,2017年4月山东省扶贫开发基金向该公司授予捐赠证书,予以肯定。
 
  党建服务中心发挥企业党组织的政治核心、政治引领作用,切实把党的组织优势、政治优势、群众工作优势转化为楼宇企业发展优势,该中心的成功运营,受到了各级政府和社会各界的高度关注,得到广大企业的一致认可,前来参观学习的单位越来越多,截止2017年5月,接待各类参观58场,赢得了广泛赞誉。目前,普利党建服务中心正积极推进制定党建服务标准化工作,努力实现党建服务工作规范化、科学化,将推动商务楼宇非公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极大促进区域经济社会发展。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