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沈阳举行

2017-09-19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2017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沈阳举行
 
   9月12日,2017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在辽宁省沈阳市举行。大会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和沈阳市人民政府共同主办,来自全国各地近700人、400家民营企业代表云集沈阳,共谋发展大计。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江平发表主旨演讲,沈阳市长姜有为、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钟攸平致辞。
 
  王江平宣布大会开幕并发表主旨演讲。他指出,本次大会的主题是“新机遇 新动能 新发展”,旨在为全国民营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共商合作大计,促进共同发展和东北振兴。
 
  王江平强调,创业创新需要良好的营商环境。正如李克强总理在全国深化“放管服”改革电视电话会议上指出,“营商环境就是生产力”,各地既要积极抓项目建设,更要着力抓环境建设,由过去追求优惠政策“洼地”,转为打造公平营商环境的“高地”,真正做到审批更简、监管更强、服务更优,使市场在资源配置中起决定性作用和更好发挥政府作用。这需要政府下放配置资源的权利,需要我们放下身段为企业排忧解难。
 
  王江平指出,创业创新关键是市场主体。所有企业和企业家,都应当在市场中发挥主体作用,担当主力军角色,在创业创新中发挥关键作用,只有这样,才能汇聚成推动经济发展的磅礴力量!创业创新要取得成功,必须着眼于满足市场需求,必须坚持工匠精神,必须优化要素的使用效率!
 
  王江平希望工商部门继续着力打造“三个环境”,多维度助推创业创新。工商部门的职能覆盖企业生命周期的全过程,十八大以来,全国工商系统按照党中央、国务院的部署,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紧紧围绕营造良好的营商环境,持续推进商事制度改革,改进事中事后监管,强化消费维权,不断改善市场准入环境、市场竞争环境、市场消费环境,多维度助推创业创新不断向前发展。商事登记制度改革取得重大成果,市场准入环境极大改善;实行信用监管新机制,市场竞争环境总体平稳;创新消费者权益维护机制,市场消费环境不断向好。下一步,要继续强化市场准入环境建设,激发市场活力和社会创造力;要强化市场竞争环境建设,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提供环境支持;要强化市场消费环境建设,充分发挥消费拓展创业创新市场空间作用。
 
  王江平最后强调,社会组织特别是各级个私协会要充分发挥职能作用,积极为创业创新服务。全国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桥梁纽带,联系着最广泛的创业创新群体,更应当发挥好职能作用,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服好务。
 
  钟攸平在致辞中强调,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是中国个协发挥自身会员队伍庞大、组织网络健全优势,为加强民营企业之间的合作、服务区域经济协调发展而搭建的全国性合作平台。自2015年创办以来,已成为集力合作的舞台、助力创业创新的载体、展示民企形象的窗口。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促进民营经济发展和振兴东北的方针政策措施,助力“一带一路”战略实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充分发挥工商部门和个私协会职能优势,服务民营经济发展和东北振兴,2017全国民营企业合作大会来到了沈阳。大会安排了创业创新发展报告会、企业展示宣传、项目推介和合作洽谈、项目考察等四大板块,我们把有合作意愿的企业、有市场前景的合作项目、有合作诚意的各位朋友汇集在一个平台,凝心聚力打造一场合作的盛宴。
 
  钟攸平希望各位企业家把握机遇,充分利用大会平台和沈阳优越的营商环境,找到更多的合作切入点,抓住更多的投资机会,拓展更广阔的发展空间。各级个私协会的同志要一如既往发扬服务精神,自始至终为企业家们交流合作做好服务,力促大会取得最大的成效。
 
  开幕式之后的创业创新发展报告会上,来自国家发改委、伊利集团、百度公司、小米公司、京东集团、爱尔医疗投资集团等单位的嘉宾进行了演讲。
 
  本次大会由沈阳市工商行政管理局、辽宁省个体劳动者协会、沈阳市个体劳动者协会、沈阳市私营企业协会共同承办。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