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全国“光彩服务日”活动情况的通报

2011-06-16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   
关于全国“光彩服务日”活动情况的通报
 中个协办字[2010]53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

  今年10月18日是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确定的“光彩服务日”。各级个体私营企业协会按照中国个协的统一部署和要求,认真组织落实,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积极参与,紧紧围绕“我服务,我光彩”的主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服务活动,在社会上产生良好反响,得到各界广泛好评。现将活动情况通报如下:

    一、领导重视,精心组织

  各地个私协会在接到中国个协《关于组织开展“光彩服务日”活动的通知》后,高度重视,认真制定活动方案,狠抓组织落实。北京市私个协会按照中国个协的安排,承担了组织全国服务日活动启动仪式的任务,协会领导亲自参与组织协调,周密安排部署,确保启动仪式圆满成功。浙江省协会领导结合工作实际,立即对各地进行部署,并指定专人负责联络、督促、了解全省的活动开展情况,秘书长深入基层检查。河南省工商局主管局长在听取了省协会的汇报后,提出“本次活动务必抓实抓好”的要求,省协会及时召开省辖市协会负责人会议,按照中个协和省局领导的要求,作出安排部署。宁夏自治区的各市、县(区)个私协会都成立了“光彩服务日”活动领导小组,由会长任组长,制定了详细的活动方案。云南省协会早部署、抓落实,于9月19日紧急下文要求全省各级个私协会结合各地实际开展活动。内蒙古自治区协会要求各级协会活动前结合本地区实际制定方案,活动中检查计划的落实情况,活动后进行总结,有效地推动活动的开展。其他省市协会也都及时转发了文件,并结合实际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二、形式多样,内容丰富

  各地协会坚持“为民、利民、便民”的指导思想和“优质服务、优惠服务、义务服务”的基本要求,紧紧围绕“我服务,我光彩”的活动主题,组织广大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服务活动,用他们的真诚付出,抒发“感恩社会、回报人民”的情怀。

  (一)启动仪式拉开活动序幕。10月18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北京市及市各区县私营个体经济协会在北京闽龙陶瓷市场隆重举行全国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感恩社会、回报人民的“光彩服务日”启动仪式。中国个协会长甘国屏宣布活动开始,中国个协副会长兼秘书长刘小平、北京市私个协会长罗文阁、北京市朝阳区区长助理卢巍、北京市朝阳区私个协会长李俊忠等领导在启动仪式上讲话,闽龙建材市场董事长陈进林代表首都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宣读致全国个体工商户私营企业的倡议书,整个仪式盛大而热烈。河南省个私协会及洛阳、济源、鹤壁等市协会、内蒙古各市县协会也都组织了不同形式的启动仪式,云南省文山县个私协会还在休闲广场举办文艺演出,表演了《天上人间》、《苗岭飞花》等民族歌舞,吸引群众驻足观看,为服务日活动开启了序幕。

  (二)开展便民服务和义务服务活动。天津东丽区个民协会张贵庄分会组织12位美发行业会员来到耀华滨海中学,为在这里学习的玉树灾区学生义务理发,并将这项义务理发活动确定为长期的志愿服务活动。福建晋江市个私协会在福隆三期广场组织会员开展义诊、义修、义卖等服务,吸引了广大市民群众。安徽滁州市个民协会在活动当天共咨询服务2600人次,免费修理家电200余件次,义务修理摩托车、自行车、农机电300余件次。云南昆明市五华区个私协会组织会员开展家电维修、钟表修理、血压血糖测量、理发修面、修锁配匙、私章雕刻等多种便民服务,景星珠宝行业分会资深会员还为市民提供了珠宝鉴定、购买常识、配带养护等特色服务。河南省各级个私协会在本次活动中,共设立义务服务站364个,义务服务队185个,义务维修各类车辆1954辆、家用电器1371台,理发2675人,设立咨询台452个,受理各类咨询1.7万人次。

  (三)开展诚信经营和优惠让利活动。浙江湖州市协会在辖区的集贸市场、商业街上组织会员开展争当诚信经营户等活动,要求会员自觉做到“不制假、不掺假、不售假”,以诚实经营获得信誉,自觉接受社会各界和广大消费者的监督。云南安宁市连然分会组织从事商业、服务业的个私会员开展回馈社会让利销售活动,推出为期半个月的部分商品及服务8折优惠,让消费者得到实惠。安徽五河县个私协会在县城青年路组织“光彩服务日”一条街活动,近百户会员参加了活动,让利销售43万余元,受惠群众达1800多人次。河南洛阳市龙门景区分会及白马寺分会向经营食品的会员发放《送货验收备查制度》等资料,教育和引导会员“售正货、走正道、树正牌”,确保景区消费安全。宁夏银川高新开发区会员代表个体私营企业发出“树立企业社会责任感,树立天天都是服务日”的号召,带头在行业中开展了“低碳汽车租赁推荐”、“节油车型优惠租赁”活动。内蒙古各级协会在市场开展让利销售活动,让利商品达4825个品种,让利商品价值达2100余万元。

  (四)开展慰问捐助等公益活动。浙江嘉兴经开区个私协会继结对5.12地震灾区、建设“嘉兴爱心教学楼”之后,为让爱心延续下去,再次向协会会长和理事发出助学捐款倡议,共收到捐款7.6万元,结对帮助38名贫困学生。宁波江北区民个协会结合重阳节举办了丰富多彩的庆祝活动,让老年人度过了一个快乐、温馨的节日,同时还组织会员上街宣传《老年法》及老年人优待政策,营造出敬老爱老助老的良好氛围。天津河东区大王庄分会工作人员不仅为颐悦养老院老人带去了慰问品,还由美容美发会员逐一为老人设计出理想发型,老人们对自己焕发青春活力的新形象赞不绝口。云南宜良县瑞光寺村是一个山寨村,交通极为不便,县个私协会及时与会员企业耀明公司进行沟通,为该村修路捐款,解决了村民农产品和生活用品的运输困难。宁夏协会系统号召会员献爱心做奉献,共出资8.5万元购买大米、面粉、食用油和水果等,慰问当地儿童福利院和中心敬老院。

  (五)开展促进就业再就业活动。浙江台州市协会将“光彩服务日”活动与推进社会就业工作结合起来,举办针对“下岗人员、失土农民、大中专毕业生”的专场招聘会,椒江协会组织了76家企业,推出了2000余个就业岗位,其中1100余人达成就业意向。江苏苏州市协会在人才市场举办“大学生就业、下岗失业人员再就业专场招聘会”,共组织84家单位参会,提供岗位1300多个。云南陇川县个私协会组织46名享受第二批“贷免扶补”的个体和私营会员创业者,参加由联合国国际劳工组织开发办主讲,为开办中小企业的朋友量身定制的“创办和改善你的企业”的系列培训。宁夏银川高新开发区个私协会举办了开发区创业带动就业论坛,共有160人参加,专业讲师现场进行了创业就业政策辅导。

  三、加强宣传,影响广泛

  为扩大服务日活动的社会影响,树立会员良好的社会形象,提升个私协会的社会地位,各地协会不仅利用公众媒体和当地工商、个私协会网络平台对服务日活动加大宣传力度,还通过出动宣传车、张贴标语、悬挂横幅、印发资料等形式强化宣传效果。服务日前一周,浙江衢州市各县区协会就利用广播、黑板报等,大张旗鼓地宣传个私经济的发展成就和个私会员的时代风采,提前营造活动气氛,激发广大会员的参与热情。深圳南山区个私协会利用2011年将举办世界大学生运动会的契机,组织宣传以“迎大运、讲文明、树新风”为主要内容的光彩服务日活动,有效扩大舆论效果。内蒙古部分协会与教育部门联合开展了“光彩服务日”进校园活动,扩大了“光彩服务日”的宣传领域。河南省各级协会共发放各类宣传材料9万余份,出动宣传车896车次,制作展板748块,悬挂横幅1275条。宁夏全区协会分别在广场、集贸市场等人口聚集的地方悬挂宣传横幅114条,向会员、群众散发《食品安全法》、《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第六次全国人口普查、西部大开发等宣传材料1.2万份。在各地协会的大力宣传下,“光彩服务日”活动受到社会的广泛关注,全国的广播、电视、报刊、网络等新闻媒体对活动情况进行了宣传报道,在互联网上共搜索到相关网页约92900篇。

  今年“光彩服务日”活动,在全国各级协会的精心组织下,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积极参与,达到了预期目的,取得了良好效果,会员的自豪感和社会责任感明显增强,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显著提升。望各地个私协会不断总结活动经验,改进不足,努力把“光彩服务日”这项会员感恩社会、回报人民的活动载体,做成全国个私协会系统的重要品牌,为推进社会主义精神文明建设做出更大贡献。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二○一○年十二月三十日
 
 
 
 
 
 
  抄送: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工商行政管理局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