关于推荐评选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的通知

2012-09-24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关于推荐评选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的通知

关于推荐评选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的通知

中个协字[2012]9 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

  多年来,我国个体私营经济持续稳定健康发
展,已成为社会主义市场经济的重要组成部分,广大个体劳动者在促进改革开放、经济发展、扩大就业和 社会和谐等方面作出了重要贡献,他们中间涌现出了一大批先进模范人物。为表彰先进、弘扬正气,充分 展示先进个体工商户的时代风貌,进一步促进个体私营经济健康发展,经国家工商总局党组批准,拟于 2012年11月召开全国个体劳动者第四次代表大会暨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表彰大会,届时,将对全国先进个 体工商户进行表彰。现就做好推荐评选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工作通知如下:

   一、指导思想
  高举中国特色社
会主义伟大旗帜,以邓小平理论和“三个代表”重要思想为指导,深入贯彻落实科学发展观,推进社会主 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大力弘扬以爱国主义为核心的民族精神和以改革创新为核心的时代精神,充分发挥 先进典型的示范带头作用,激励全国个私企业从业人员坚定不移地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争做“爱国 敬业、守法经营、诚信服务、奉献社会”的新型个体劳动者,为促进经济发展、构建和谐社会作出更大贡 献。

   二、推荐评选范围和名额
  推荐评选范围为具有个体劳动者协会会员身份的个体工商户经营者(包括个
人独资企业)。表彰名额为300 名。
  
名额分配以各省、自治区、直辖市个体劳动者协会2011年底的个体工商户会员户数为基数,原则上按 照每10万户推荐1 名的比例确定。

   三、推荐评选条件
  (一)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拥护党的路线、方针和政策,坚定不移走中国
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热爱祖国,维护国家利益和民族尊严。
  
(二)模范遵守国家的法律法规,守法经营、照章纳税,预防和抵制商业贿赂。
  
(三)坚持以诚为本,公平竞争,文明经营,热情服务,自觉维护市场经营秩序和消费者合法权益。
  
(四)具有开拓进取意识,注重改革创新,生产经营规模不断扩大,经营业绩较好。
  
(五)积极履行社会责任,热心公益事业,遵守社会公德,在会员和群众中有较高信誉,经营形象和 社会评价良好。

   四、评选原则和推荐程序
  (一)评选工作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坚持标准、严格程序、
保证质量,不收取任何评选费用。
  
(二)推荐评选采取自下而上的方式进行。候选人原则上从获得过省级有关荣誉称号的个体工商户中 产生。候选人由当地个私协会推荐,同级工商部门征求税务、计划生育等部门意见后上报;由省级个私协 会、工商局初审,在当地或全省进行5-7 天的公示后,将公示无异议的候选人予以上报。
  
(三)对各地上报的候选人由中国个协进行审核,由国家工商总局审批。候选人名单经审批后集中进 行公示,公示后确定表彰人员。

   五、工作要求
  
(一)推荐评选工作涉及面广,政策性强,各地要高度重视,加强领导,精心组织。要 坚持标准,严格程序,加大宣传力度,注重会员参与,确实把具有政治先进性、行业代表性、会员群众公 认、社会评价良好的优秀会员推荐为候选人。
  
(二)由于时间紧、任务重、要求高,为保证代表大会和表彰大会如期顺利召开,各地要抓紧安排布 置有关工作,务必于10月20日前将候选人推荐表报送中国个协。
  
(三)各地要严格按照《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名额分配表》(见附件1 )确定的名额推荐候选人。认 真填写《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推荐表》(见附件2 ),候选人材料要内容真实,文字简练,先进事迹字数 在1500字以内。
  
(四)请各地按时将《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推荐表》(一式2 份)通过快递邮寄至中国个协宣教部( 地址:北京市西城区西直门内大街172 号西直门宾馆3 号楼5 层,邮编:100035),同时将电子版推荐表 发送至电子邮箱: xjb3526@163.com.联系人:吕彦玲,电话及传真:010-66517787. 召开大会的具体时间 、地点等事项另行通知。

  附件:
  1.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名额分配表
  2.全国先进个体工商户推荐表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2012年9月17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