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东蓝伞国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运营部

2017-08-22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摘要:山东蓝伞国际科技开发有限公司运营部
  蓝伞国际运营部作为窗口部门,在公司团委的指导下,主要负责创业者市场维护、创业政策宣传、售后问题解决等工作,以“敬业、协作、创优、奉献”为理念,制订了店面选址、营销策划、市场维护、客户关怀为一体的服务标准流程,帮助了全国各地5万多名创业者走上了致富的道路,实现了业务受理及服务零差错,用户服务满意率达99%的行业新突破。作为青年文明号集体,运营部以促进职业青年发展和职业文明进步为根本功能,立足岗位、夯实基础,开展了一些列喜闻乐见的活动,得到了社会各界的好评,被授予“山东省青年文明号”、“山东省安全生产示范岗”、“山东省青年突击队”、“山东省青年文明号20年突出贡献组织单位”等荣誉称号。2015年10月16日,国家工商总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刘玉亭,团中央书记处书记汪鸿雁来公司调研非公企业团建工作,对运营部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给与充分肯定。
 
   一、立足岗位,发 扬标杆作用
 
  (一)微笑服务,爱岗敬业。运营部是公司直接面向客户的“窗口”,多年来一直加强全体青年的服务业职业道德教育。规范服务过程仪容仪表、文明用语和服务忌语,将所有办理事项的时限、程序、所需材料、咨询电话进行公开,做到规范管理,微笑服务;“亮标志,亮承诺,亮监督”,部门成员在工作期间内需佩戴青年文明号标志,同时为每一位创业者发放“青年文明号”服务卡,提供个性化服务、跟踪服务和特色服务,建立绿色通道,架起与客户的桥梁;创新服务手段,由被动转为主动。通过网络平台、新媒体工具,创造性的实现客户24小时跟踪,一周内回访的新模式,扩展了服务的范围和深度,提高了用户的满意度,服务水平在行内得到了公认。
 
  (二)加强学习,提升素质。建设“学习型”青年文明号。定期开展部门青年内部培训活动,对岗位的业务知识、服务标准、技术水平进行学习,对服务过程遇到的问题、缺点查缺补漏,维护青年文明号的形象;推动企业“书香文化”建设,配置青年书屋,建立共享制度,成立各类学习性小组,定期进行交流通论,搭建了青年职工学习交流的舞台;开展名师带徒弟活动,实现一对一服务,并对表现优异的师徒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保证职工“有人可以问、有事可以说、有才可以施”,建立了知识共享的文化氛围。比如,运营部优秀青年徐营同志,作为青年文明号服务标兵,积极宣传创业理念,先后在济南市大学生创业工作座谈会、全国高校大学生创业创新报告会、中国家政行业报告会、各院校对“创新驱动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等课题作了深刻的分析,引起热烈反响,先后三年被授予集团金牌创业导师,同时被授予“山东省青年岗位能手”、“山东省最美靑工”。
 
  (三)创新优化,提升水平。运营部坚持“创新驱动创业 创业带动就业”理念,通过将劳动力、资本、商业资源进行的新的排列组合,创新了企业生产函数,实现了服务的创新与升级,并得到了山东省省长郭树清同志的批示;运营部青年不断进行考察调研,率先提出无店铺经营模式,独创上门洗车模式、研发微水环保洗车技术,节约水资源,构建和谐洗车市场;面对餐饮市场,运营部青年以不同的项目细分不同消费族群的饮食、消费习惯,将消费市场与创意相互融合,通过把市场的蛋糕做细做精,带动新的创业风潮;进行技术创新,引领技术进步;运营部具有涉及范围广、综合性较强、技术难度高的特点,为了对行业发展有所研究、对技术内涵有所了解,运营部通过多种途径,向行业内优秀的专家请教,学习营销、管理、大数据、互联网等方面知识,并成功申请专利30余件,引领了企业技术进步。
 
   二、夯实基础,加强自身建设
 
  (一)加强组织建设,提高服务水平。成立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领导小组,由运营部办公室主任孙素清担任组长,制订规范化的创建文件和明确的创建目标;建立“青年文明号”的管理档案,对服务标准进行量化,做到服务、记录、反馈、评价动态监管,促进广大青年服务行为的养成;建立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台帐,利用“青年文明号管理系统”记录创建过程,并及时巩固和深化创建成果;制作“青年文明号服务监督卡”,在岗位现场、公司网站醒目位置进行摆放,公开服务承诺、成员身份、监督电话等,自觉接受社会的监督;成立青年文明号纪律督察小组,每月两次对青年文明号制度落实情况和活动管理情况进行督查,确保青年文明号的服务水平得到保障;建立“自评”进行研讨,把问题解决在萌芽状态。
 
  (二)坚持理论引导,增强政治素质。运营部以提素质、促发展为目标,狠抓团员青年的政治学习,严格坚持政治学习制度,将选编好的政治学习内容发到每个青年职工手中,进行政治学习;坚持每月定期组织理论政治和团务知识学习,订阅团报团刊,举办党团务知识竞赛等活动,帮助青年通过多种途径及时了解党团工作的最新政策和路线方针,提高团员青年的政治素质;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充分利用宣传栏、显示屏、阅报栏等载体,广泛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宣传教育;开展“践行社会主义价值观模范达人”评选活动,截止目前已经评选3位模范达人,发挥示范作用,促使核心价值观内化为团员青年的精神追求,外化为实际行动;坚持每季度进行一次青年职工思想分析,每半年进行一次时事政治、政治理论知识竞赛,每年开展一次读书学习的演讲比赛;在每年五四青年节、建党节、国庆节等重大节点,重温定入党入团誓词和青年文明号公约日,提醒自己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加强宣传引导,深化服务内涵。为扩大青年文明号创建工作的有效覆盖面,蓝伞国际运营部大力拓展活动范围、深化活动项目、延伸工作手臂,顺势而为,与项目挂钩、产业挂钩,为每个项目安排一名青年文明号骨干成员担任服务顾问,实现优势资源共享;充分利用“青年之声”互动社交平台、“青春蓝创”微信公众平台等新媒体工具,加强青年之间的联系,回应青年关切,成功解决上百个青年难题,极大提高了青年群体建功立业的积极性;申请资金扶持,建立“青年文明号服务讲堂”,建设宣传、教育阵地,广泛收集青年职工思想动态,及时对创业扶持政策、公司企业文化、青年文明号服务理念进行宣传,截止目前已经开办“青年安全服务讲堂”56次,赢得了职工和创业者的高度评价;为推动创先争优工作,运营部专门出台考核文件,每年对表现突出的青年文明号成员、青年岗位能手成员进行精神和物质奖励,形成比水平、比服务、比口碑的良好氛围。
 
   三、创新载体,提高创建质量
 
  (一)以服务社会、奉献爱心为落脚点。以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脱贫活动为契机,不断丰富公益活动载体、积极创新活动方式,提高活动持久性,带头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青年文明号创建中,蓝伞国际运营部成立“伞基金”和“大手拉小手”组织,把公益事业做实做细。运营部每月都会开展内部“爱心募捐”活动,集体成员带领员工积极参与活动,为社会需要帮助的人们提供资金支持;2015年7月,患病儿童小金梁的故事震动泉城,运营部及时组织开展了“一纸千金,换梁一梦”的募捐活动,运营部青年员工积极参与,走上街头巷尾,奉献爱心;2016年6月1日,蓝伞国际运营部大手拉小手公益组织走进菏泽单县黄岗镇申庄小学,为贫困儿童送上企业的爱心和祝福传递青春正能量,得到社会认可;7月21日,蓝伞国际运营部带着慰问金、生活用品及创业帮扶基金来到历城区郭店街道耿家村委会贫困家庭开展“青年文明号助千家”结对帮扶活动,传递了青春正能量。
 
  (二)打造展示平台,彰显职工风采。运营部围绕企业的中心工作,根据青年的需求和特点,先后举行了“时间去哪了”演讲比赛、年度运动会、形象气质大赛、PPT操作能力大赛、微博微信奖励活动、三八妇女节、职工技能比武等各种活动,加强了公司的团结协作能力,使得公司精神面貌焕然一新;发扬“钉钉子”精神,把功夫下在平时,每月开展内训活动,评选优秀职工和青年服务能手,增强集体交流,为企业的发展提供了良好的文化底蕴;定期进行技术能力大赛、业务能力大赛,通过“以赛代练”的形式,提高工作热情,提升青年学习能力和技术能力;积极组织参加各类竞赛,彰显企业专业品质。在由省人社厅和省广播电视台联合举办的山东创业大赛中,运营部所属项目奇思妙想获得一等奖;2014公司旗下的奇思妙想品牌图片立体定型装置实用新型专利荣获了2014年度历城区科技创新一等奖奖;运营部也利用公司优势,先后为济南市创业大赛、市创意大赛等活动提供了场地和服务支持,得到了创业者和与会领导的高度认可。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