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曙民个协创新政银合作 解决企业“成长的烦恼”小微企业最高信用贷款300万

2019-10-09
来源:
海曙区民个协
        近日,宁波海曙区市场监管局、民营个体协会与宁波银行四明支行、鄞州银行、市区信用合作联社创建小微企业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新型政银合作融资创新机制,符合条件的企业最高可以授信300万元。9月27日,宁波市海曙横街泽昊餐馆负责人崔桂永成功从鄞州银行获得了20万贷款,从申请到办结只用了3天时间。

        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


据悉,该机制实现政银合作融资,以保险业融资担保体系为补充,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利用日常监管中形成的信用大数据和“浙江省小微企业云平台?信用宝”系统采集的信用信息资源,支持金融机构运用信用数据创新产品和服务,有效支持实体经济发展。海曙区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只要具有有效营业证和固定场所、法人信用记录良好、从事合法生产经营活动三个月(含)以上、有合法可靠的第一还款来源和稳定的现金流等条件,均可提出无抵押无担保信用贷款申请。


        三种不同的政银合作机制


此次推出的政银合作机制有三种不同的版本。“通用版”面向全区所有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由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对符合条件的企业出具信用报告作为风险依据,银行和保险公司共同评估风险,信用贷款企业最高额度不超过300万元,个体工商户最高不超过200万元。“实体版”面向全区17683家实体制造业企业,银行独自评估风险。“初创版”面对经营满三个月至六个月的经济主体开展初创企业信用贷款专场信用贷款融资服务。小微企业或个体工商户可以根据自己的情况合理定制自己需要的融资套餐。


        取得成果


自9月23日起,此次海曙区小微企业融资洽谈周已吸引近500余家意向单位,已达成意向融资的有76家,意向融资金额6327万元。海曙区市场监管局充分发挥商标、专利质押登记职能作用,支持小微企业依法以注册商标、专利专用权办理质押登记,帮助一批公司完成了知识产权质押融资方案的制订。同时,为提高效率及权威性,海曙区小微企业金融服务平台引入银行定期(每月一周)入驻机制,办公地点设在海曙区市场监管局,信贷速度将比个人到银行贷款提高3倍以上。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