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协关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重要回信的通知

2020-05-02
来源: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中国个协关于学习宣传贯彻

习近平总书记给郑州圆方集团职工重要回信的通知

中个协字[2020]6号



各省、自治区、直辖市及计划单列市、副省级市个体劳动者协会、私营企业协会,中国个协理事:


        "五一"国际劳动节前夕,习近平总书记给中国个协副会长单位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回信,向他们并向全国各族劳动群众致以节日的问候。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是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是对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和从业者的巨大鼓舞。现就学习宣传贯彻好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通知如下。


        一、认真学习,全面领会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精神


        习总书记在给郑州圆方集团全体职工的重要回信中表示,伟大出自平凡,英雄来自人民。面对这次突如其来的疫情,从一线医务人员到各个方面参与防控的人员,从环卫工人、快递小哥到生产防疫物资的工人,千千万万劳动群众在各自岗位上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汇聚起了战胜疫情的强大力量。希望广大劳动群众坚定信心、保持干劲,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在平凡岗位上续写不平凡的故事,用自己的辛勤劳动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贡献更多力量。


        习总书记重要回信充分肯定了以郑州圆方集团为代表的全国个私民营企业以实际行动为抗击疫情作出的贡献,指出了在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经济保卫战和脱贫攻坚战中仍需要广大个私会员埋头苦干、默默奉献,殷切希望民营企业共担责任、共克时艰,砥砺奋进、勇往直前,用辛勤劳动、诚实劳动和创造性劳动,推动国家经济社会不断健康发展。

        二、提高认识,深刻理解学习宣传贯彻重要回信精神的重大意义


        习总书记的重要回信,体现了党中央对广大劳动者的关心关怀和殷切期望,对劳动和奉献精神的颂扬,对平凡岗位和人民群众的敬重。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对于坚定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的信心,激发其奋斗精神和创造活力,对保居民就业,保基本民生,保市场主体,保产业链供应链稳定,稳住我国经济基本盘,兜住民生底线,打赢脱贫攻坚战,具有至关重要的意义。各级个体劳动者和私营企业协会作为党和政府联系广大个体工商户和私营企业经营者的桥梁纽带,做好面向广大会员的学习宣传贯彻,也是我们发挥职能作用、服务党和政府中心工作的重要体现。各地协会务必高度重视,抓紧抓实。


        三、及时部署,切实抓好学习宣传贯彻工作


        各级个私协会要提高站位,及时开展学习宣传活动,迅速在全国个私协会系统和广大个体私营企业经营者中掀起学习宣传热潮。


        一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开展复工复产情况调查和相关政策法规宣传活动结合起来,帮扶会员复工复产、复商复市,提高中小企业个体工商户的生存能力和发展能力。

        二是要将学习宣传贯彻习总书记重要回信精神与充分发挥个私协会桥梁纽带作用结合起来,当好"政策法规的普及者、深化改革的推动者、能力素质的提升者、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和会员一起大力弘扬劳动精神,克服艰难险阻,坚决啃下三大攻坚战这个"硬骨头".三是要将多种学习宣传形式和平台结合起来,既讲求效率,更讲求效果。在学习宣传过程中,要充分利用自办媒体,紧密联系当地主流媒体,在各类电子媒体、纸质媒体上广泛发布消息、学习心得体会和行动实践。把习总书记重要回信学深悟透,从习总书记重要回信中汲取力量, 把习总书记的关怀、党和国家帮扶中小微企业和个体工商户的举措宣传到位,引导广大会员共担责任、共克时艰,鼓舞、激励他们砥砺奋进、勇往直前,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请各地及时将学习宣传贯彻情况报至中国个协宣传教育部,我们将利用多种渠道组织交流,推进学习宣传工作深入开展。


                                                                                                                                                                                                            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2020年5月2日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