包头市山晟新能源电厂检修部

2019-01-11
         包头市山晟新能源热电厂检修部共有82人,党员9人,35周岁以下青年61人。山晟热电厂自2008年运行以来,热电厂检修部积极开展创建"青年文明号"、争当"青年岗位能手"的活动。顺利完成8年城镇集中供暖任务,确保了机组的正常运行。为企业和当地的经济和谐发展做出贡献。2009年2月成立山晟新能源团委,下设山晟新能源热电厂团支部。

        我们的青年团队坚持落实科学发展观、认真贯彻企业的经营理念,始终把"创造绿色能源、点亮健康生活"为企业的服务宗旨。坚持与时俱进、求真务实、踏实的履行好各项职责,努力将山晟电厂检修部建成一个"团结、温馨、和谐、奋进"的一个大集体,一个充满自信、创新、进取,并具有青年主人翁意识和爱岗敬业的青年团队。且检修部的多名同志被包头市工会和土右工会授予"优秀女工"、"优秀员工"、集体"工人先锋号"荣誉称号。

        一、检修部概况


        电厂检修部是一支团结、严肃、活波、积极向上的一支队伍,检修部总共有82人,党员9人,35周岁以下青年61人。以"立足本职、无私奉献、争当先锋模范"的工作理念,确立了建设"学习型"、"奉献型"青年文明号的创建思路,以培训力度大,方法多,人员整体素质强著称;以人员操作水平高,敢打硬仗、大仗著称;以人员责任心强,始终把机组安全和经济放在首位,优良的精细化调整水平著称。近年来检修班组在厂、部各级领导的关怀下,在安全、经济、班组管理各方面取得了较大的成绩,屡次完成机组检修、设备改造等主要节点项目重大操作,班组内多名员工均受到上级领导的表彰。


        检修部严格执行厂、部门的各项规章制度,把机组和人员安全放在首位,在安全运行的基础上力争经济指标的最大化,同时狠抓人员培训和班组精神文明建设,形成了以"安全生产"为中心,以"经济运行、人员培训、精神文明建设"为基本点的班组管理体系。在实践工作中,这种管理体系得到了很好的验证,班组各项工作都能够良好、有序地开展,为山晟热电分厂的发展做出了应有的贡献。

        二、坚持理论学习、提高政治素质

        根据中央党委、自治区党委和集团党委的精神文件、工作要求和具体部署安排,支部认真组织检修班组人员学习,如"三严三实"、"两学一做"的内容、学习习总书记的系列讲话精神,引导支部的全体党员及技术骨干提高觉悟,从严要求自己,在工作中、学习中和社会生活中起到良好的带头作用。增强爱国主义、集体主义、社会主义观念,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

        三、确保安全生产,做好安全管理

        "安全生产、人人有责",这句话始终是电力企业永恒的主体。安全是生的前提,安全也是生产的保证,安全也是最大的经济效益。

        1、严格执行"操作票"、"动火工作票"培养良好的工作习惯。

        安全是工作的前提和基础,只有严格把关,才能杜绝各类不安全情况的发生。认真组织大家学习,让大家明确正确执行操作票的流程和要求,填写时的注意事项,熟悉管道走向、系统的组成,保证在设备检修时安全措施的完善准确。确保检修设备与运行设备的彻底隔离。保证检修设备"无水、无汽、无压"方可开始工作。并在检修过程中严格按照检修工艺标准执行。习惯上进行规范和约束。

        2、做好定期培训工作利用每周学习班的时间,对现场设备运行情况和检修情况,结合班组自身的实际情况,给大家有针对性的组织培训、讲解。并且合理利用学习班时间学习上级单位和厂内部的各种安全文件,电力行业其它电厂各种《典型事故案例》,然后针对典型事故展开讨论,让人员在借鉴他人事故教训中提高对事故的认识,尤其是预防能力。

        3、明确岗位责任,提高各岗检修人员的安全意识。

        使每位检修人员明确自己的岗位职责的前提下,制定了"设备主人制",使设备真正做到有主人可管,使每个系统、每个专业的主辅设备落实到个人。可以最大限度的实现岗位用工的科学配置,更好的发现人才和利用人才。避免在工作中出现扯皮现象,减少了违章行为和违章事故的发生。同时也作为部门考核的依据形成了"事事有人管,人人有事干"的良好局面。在这种良好的氛围下,每个人都人尽其才,各种工作秩序井然,在机组检修和运行期间,班组未发生任何人员责任性不安全事件。

        "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创建一个一流的火电厂检修班组是全体检修人员共同的追求目标。他们用勤奋的努力、集体的智慧、青春的汗水浇灌山晟热电分厂检修班组这朵美丽的花朵。我们也相信通过创建"青年文明号"这个活动,能够进一步提高班组成员的创业精神、敬业意识,进一步升华班组的管理水平。我们将把参加这次"青年文明号"申报作为一个新的起点,努力拼搏、团结奋进、争取更大的成绩,为国家、为社会、为电厂贡献出自己最大的力量。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