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学习贯彻习近平致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贺信精神

2019-01-29
来源:
中国市场监管报
        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是习近平总书记致信全国个体劳动者第五次代表大会,要求个私协会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的殷切期望之一。

        当前,我国正处在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的历史交汇期。个私协会要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贺信精神,不断增强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把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作为重要任务,充分发挥协会组织与个体私营会员企业联系紧密的优势,紧紧围绕小微企业、个体工商户、专业市场三个重点领域,在工商和市场监管部门的指导下,配合党委组织部门,加压驱动,务实重干,把党对个体私营企业的领导落到实处,更好地促进个私经济健康发展。

        一要不断强化思想政治教育。个私协会作为综合性的社团组织,要始终坚持政治建会宗旨,把讲政治作为第一要求,加强思想政治教育,打牢个私经济健康发展的思想基础。要充分发挥协会组织的优势,组织个私会员企业党组织和党员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准确把握党的十九大确立的重大思想、重大判断、重大战略和重大任务,提高政治站位和政治觉悟,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凝心聚力,引导广大会员企业经营者和从业人员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听党话,跟党走,毫不动摇地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不忘改革初心,牢记发展使命,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更大力量。

        二要抓好重点领域重点工作。当好党的建设的组织者,必须加强调查研究,吃透上情,摸清实情,找准工作的切入点和着眼点。要针对“小个专”领域党员人数少、流动性强的特点和难点,按照“创新党组织设置方式”的要求,积极探索依托个私协会建立基层党组织的工作,推动会员企业通过单独建、联合建、依托建、挂靠建等多种方式灵活设立党组织,把个体工商户和小微企业中的零散、流动党员组织起来,引导“口袋党员”亮明身份参加组织活动,不断扩大党的组织覆盖面,补齐党的基层组织建设的“短板”。要以提升组织力为重点,不断深化“三亮”活动,引导会员企业党组织和党员围绕企业创新发展、和谐发展开展工作,发挥好政治核心和政治引领作用。

        三要落实好党建工作责任。个私协会要把推进非公党建工作作为落实政治建会宗旨、强化政治引领作用的重要抓手和具体途径,把做好非公党建工作作为服务个私经济发展的重要平台、助力社会和谐的有力抓手、联系会员群众的有效途径,努力实现党建工作与协会业务发展互促共赢。今后,要继续推进非公党建工作组织机构建设,明确部门和专人负责非公党建工作;要继续建立健全非公党建工作联系点制度,发挥联系点的示范作用,以点带面推动工作;要继续强化教育培训,不断提升协会系统非公党建业务骨干和会员企业党组织书记的党性修养、政策理论水平和推进工作的能力。(葛思谐)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