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在京召开

2011-03-31
来源:
中国个协
摘要

 

  2007年4 月25日,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在京召开。国家工商总局副局长钟攸平同志出席了成立大会并作了重要讲话,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会长、全国工商业联合会副主席甘国屏同志致开幕词,中国烹饪协会会长苏秋成同志到会致词。成立大会由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秘书长刘小平同志主持,劳动和社会保障部、商务部、卫生部、国家工商总局等相关部委派人参加大会并对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表示祝贺。

  截止到2006年底,我国个体餐饮业有176.56万户、458.93万人,注册资金385.64亿元,销售总额或营业收入达1939.71 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1046.48 亿元;私营餐饮业有6.93万户、98.63 万人,注册资金599.24亿元,销售总额或营业收入达971.72亿元,社会消费品零售额达517.87亿元。个体私营餐饮业的发展,在促进经济增长、方便群众生活、扩大劳动就业、满足人们多样化生活需求等方面都发挥了积极作用。为了有针对性地为同业会员提供更加专业化的服务,近年来各级协会相继建立了餐饮行业组织,在维护行业秩序、加强行业自律、促进行业发展方面发挥了积极作用,得到会员的广泛认同和支持。中国个协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的成立正是顺应形势的发展和会员的需要而设立的。行业组织的建立为中国个协的服务工作搭建了新的平台,也为同行业会员的沟通和合作提供了新的途径。

  钟攸平副局长在讲话中强调,中国个协餐饮行委成立后,要着眼于发挥“提供服务、反映诉求、规范行为”的作用,把为会员服务、为政府服务、为社会服务有机结合起来,根据会员的实际需要,在信息、人才、技术、管理等方面提供服务,引导个体私营餐饮企业提高竞争能力,把企业做好做大做强。要加强调研工作,深入了解本行业会员的意见和要求,及时反映情况和建议,为政府部门加强宏观指导提供参考。要加强行业自律,用职业道德规范服务,用行业标准规范经营,加强诚信建设,维护行业秩序,提高行业素质,促进行业进步。中国个协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还要加强对地方协会的餐饮行业组织的指导,及时沟通信息,利用行业组织所具有的同行业的趋向性和服务的一致性,加强合作和联动,在服务会员的同时,提高协会的凝聚力和影响力。

  本次会议是全国个体私营餐饮行业和从业人员的一次盛会,来自全国各省个协私协推荐的117 名委员候选人及代表出席了成立大会暨第一届全体委员会,会议通过民主程序选举干海宏等117 名同志为中国个协餐饮行委委员,选举马俊等61名同志为常委,选举王来强同志为主任,选举付秀平等16名同志为副主任,选举翁其才同志为秘书长。本次会议还同时聘请谢文梅等8 名同志为中国个协餐饮行委顾问。

  会议听取了王来强同志代表中国个协餐饮行委筹备组所作的关于《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筹备工作报告》,听取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章程》(草案)的说明、《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2007年工作安排意见》(讨论稿)、《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会费标准和会费管理办法》(草案),全体委员审议、讨论、表决、通过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章程》等上述各项事宜,并最后形成了《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餐饮行业工作委员会第一届全体委员会决议》。

  大家一致认为,中国个协餐饮行委有国家工商总局和中国个协的领导,有各部门、各单位的大力支持和合作,第一届全体委员会一定能带领广大会员根据本会制定的《章程》积极、主动地开展各项活动,进而对促进个体私营餐饮行业的发展,提高其竞争力和整体素质作出应有的贡献。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