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兰州新区努力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2015-07-01
来源:
甘肃省个私协会网站
摘要:甘肃省兰州新区努力开创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新局面

   甘肃省兰州新区着力找准党建工作与非公企业发展的结合点,按照“健全组织、规范管理、凝聚人心、推动发展”的总要求,不断强化园区党组织的政治核心作用,凸显非公党组织服务企业多元化发展的能力水平。

  一是突出重点“建”。坚持“成熟一个、发展一个、建立一个、巩固一个”的原则,加强宣传,积极引导,不断培育新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特别是注重在规模以上条件成熟的大中型非公企业发展党组织。在原有党组织的基础上,又打造了陇新热能、中科药源、金耐克塑料包装和乾川投资等4家规模以上的非公企业党组织示范点,进一步壮大提升了兰州新区非公企业示范党组织的数量和质量。

  二是教育培训“助”。 通过集中培训、外出学习、结对帮扶等方式,加强对党建指导员、非公企业党组织负责人、联络员、党务工作者、入党积极分子的培训力度,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提供人力支持。同时加强各企业之间的沟通交流,通过开展新区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现场观摩交流活动,提高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专业化水平。

  三是典型示范“带”。按照“树典型、抓示范、带全局”的思路,把培育示范、树立典型作为深化非公企业党建工作的有力抓手,在吉利汽车、金耐克以及陇星热能等党建示范点的基础上,对新区规模以上企业的党组织进行重点培育,评选了18名党员为岗位技能先锋、15名党员为爱岗敬业先锋、22名党员为诚信经营先锋、23名党员为奉献爱心先锋、16名党员为促进和谐先锋,引导广大党员推动企业发展,勇创一流业绩。

  四是联络指导“引”。不断加强党建指导员(联络员)队伍建设,完善党建指导员(联络员)联系点制度,要求党建指导员(联络员)每个季度到企业开展工作不少于3次,还发动企业党组织与其他单位党组织开展结对共建活动,互相监督开展“三岗联创”,设立“责任岗”、“示范岗”、“先锋岗”等活动,在企业经营和技术研发中展示先进性,激发个人发展潜力,强化党员示范引领对企业发展的促进作用。

  五是服务发展“融”。真正把党建工作主动有效地融入企业生产经营、技术创新、职工队伍管理等各个环节。利用工商职能优势,在办理工商登记、商标注册保护、广告策略运用、经济合同管理等方面主动开展服务,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中的实际问题。党组织在技术革新、提质降耗、安全生产、增产促销方面出谋献策,破解企业发展难题,以实实在在的服务赢得企业主和员工的信赖和支持。

 

页尾

协会简介 | 加入收藏 | 设为首页 | 网站地图 | 网站声明 | 协同办公
版权所有:中国个体劳动者协会 通讯地址:北京市海淀区马甸东路9号 邮编:100088
京ICP备19043606号-1 技术支持:杭州中软安人网络通信股份有限公司